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早教亲子游戏活动反思

早教亲子游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4:50:1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早教亲子游戏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早教亲子游戏活动反思

1、学做《拉个圆圈走走》的音乐游戏,能拉着同伴的手围城圆圈,按逆时针方向走,并能随歌词内容的变化而改变动作。

2、乐意随着音乐边唱边游戏,体验与同伴、老师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活动前组织幼儿欣赏歌曲《拉个圆圈走走》,让幼儿熟悉歌词内容和歌曲旋律。

2、活动前请幼儿练习拉住同伴的手围成一个大圆圈。

3、录音机一只,磁带。

4、活动前请3~5位小班幼儿学会做该游戏。

活动重难点:学做《拉个圆圈走走》的音乐游戏,能拉着同伴的手围城圆圈,按逆时针方向走,并能随歌词内容的变化而改变动作。

活动过程:

一、欣赏歌曲《拉个圆圈走走》一遍。

二、告诉幼儿:这首好听的歌,还能做游戏呢。请幼儿观看小班小朋友做游戏1~2遍。

三、教师和全体幼儿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随着音乐开展游戏,游戏时鼓励幼儿跟唱歌曲。

活动反思:

在这次活动中主要是以游戏的形式开展的,所以幼儿的参与性相当高,在活动中,幼儿表现的很积极,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在倾听音乐的同时感受了音乐节奏的快慢,从中激发了幼儿演唱歌曲的欲望,同时也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使幼儿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参与游戏。

在活动中发现幼儿在学唱歌曲上有明显的进步,基本幼儿园都愿意跟着老师一起学唱,在游戏过程中幼儿都乐意也老师一起游戏,因此在歌曲原有的基础上,我又创编了各种动作使幼儿的兴趣增加。

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在游戏过程中,幼儿不能一直手拉手的游戏,总是有幼儿把手断开来,从中会导致游戏的不完整。

【早教亲子游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早教活动方案02-20

早教活动反思05-24

早教亲子活动方案11-18

幼儿园早教活动的反思05-24

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5-24

早教活动方案04-07

小班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4-17

早教活动策划方案05-11

早教亲子老师辞职报告04-18

早教活动方案15篇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