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数学活动去做客反思

数学活动去做客反思

时间:2022-03-30 05:01: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学活动去做客反思

中班数学活动《三只小猪来做客》教学反思

数学活动去做客反思

本次活动是让幼儿感知6以内的数量,能手口一致的点数,并说出总数。这一阶段的孩子对于数是比较有兴趣的,喜欢数数。在这次的教学活动中,我以“三只小猪来做客”的情境游戏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给幼儿创设宽松的环境,通过做等量集合和匹配等量物群的活动,发展幼儿准确计数并按量取物的能力,并初步理解6以内数量的基数意义。因此,我把活动目标定为1.感知数量4、5、6,初步理解其基数意义。2.能按数量4、5、6做等量集合和匹配等量物群。3.感受请客的快乐氛围,能表述自己的操作结果。活动的重难点是感知6以内的数量,能做等量集合和匹配等量物群。

本次活动,我以三只小猪的出场秀做为导入,设下情境,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我以小猪来做客的故事情节来开展活动,提供大火车一辆,具有4节颜色不同圆点数量不同的车厢。让幼儿根据圆点数量,送小猪买的水果上车。在游戏中学习,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知识,还很愿意去学它。我发现孩子们特别喜欢火车开的时候,我就让他们跟我一起把火车开起来,孩子们特别开心。这些都吸引了幼儿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使他们能有兴趣的反复多次练习。尤其是最后的送糖果环节,孩子们非常喜欢漂亮的糖果,很认真地看着我讲解怎样取糖果和送糖果。孩子们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人人都能参与,既巩固了孩子们的知识,又获得成功的体验,一举多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后面的开火车离场时,由于我指挥错误,孩子们一起上来了,都轰在一起,孩子们找不到火车头了,场面有点混乱。我应该一列火车排好了,再请一列火车来排的。

虽然本次活动的准备材料我准备了一个星期,感觉很累,但这节课上下来之后,感觉还是很值得的。特别是当有个孩子告诉我,老师怎么不上课了呀,我还想上,我好喜欢呀。这时,我真的很高兴。我很高兴,我的课吸引了孩子,让他们开心得吸收知识。相信我会做得越来越好,加油。

【数学活动去做客反思】相关文章:

去猫妈妈家做客教案04-03

娃娃去沙滩活动反思04-17

小班去春游活动反思04-17

去猫妈妈家做客中班教案04-19

小班去兔妈妈家做客教案02-15

《母鸡萝丝去散步》活动反思02-15

数学活动《春游》反思12-07

数学活动数积木反思04-17

数学活动课反思04-17

小班幼儿数学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