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游戏红绿灯活动反思

游戏红绿灯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6:16:4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游戏红绿灯活动反思

“红灯绿灯眨眼睛”是“轱辘轱辘”主题中的一节社会活动,通过前面的学习,孩子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生活经验。通过红灯绿灯眨眼睛这一生动的比喻让幼儿了解红绿灯的作用。

游戏红绿灯活动反思

《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同时还强调要结合幼儿的生活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本活动的设计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情景化模拟游戏中知道红灯、绿灯这一交通信号的作用。在进行身体动作时,让幼儿应用多种感官,获得具体体验,增进幼儿的安全意识。本活动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我以设计疑问导入活动,一位很聪明的孩子猜出了是绿灯,我紧接着便追问,绿灯为什么说是眨眼睛,他的回答很精彩,使活动顺利过渡到下一环节。由于小班的孩子更喜欢直接形象的教具,所以我给孩子们准备了红绿灯,让他们更形象的了解红绿灯的作用。包括后面的学习儿歌环节,我借助儿歌内容设计了三条马路,让孩子们更加形象的理解儿歌内容,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解红绿灯信号的作用。在活动中我还将游戏融入教学活动,在学习儿歌时让孩子们便做开车动作边念儿歌,在最后环节让孩子们学做小司机上路,教师随时出示信号牌,这种游戏化的方式更加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孩子们一边游戏,一边学习可开心了,玩得不亦乐乎,但每一次的活动总不可能是最完美的。

反思课堂中的不足之处:在活动中个别提问显得略少了一些,可以给更多幼儿表现的机会。另外活动中在理解儿歌时,第二句孩子们没提到,教师没有及时说出来,所以当孩子们在念儿歌时第一二句显得有些困难。整体来说,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感觉自己在处理教学突发问题时还不是太机智,以后有待进一步锻炼、提高。

 

【游戏红绿灯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游戏活动反思01-27

游戏活动反思标题04-17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大班音乐游戏红绿灯教案02-22

小班亲子游戏活动反思04-17

手影游戏活动反思04-17

小班娱乐游戏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