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接下去是几活动反思

接下去是几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6:43: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接下去是几活动反思

数学活动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个很愉快的课程,因为整节活动中游戏的时间多,而且小朋友动手操作的机会比较多,但是要让孩子们能真正的理解这节教学活动的内容,并做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却不是那么容易。本次活动从孩子的兴趣出发,以游戏为主,运用了三个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相邻数之间的关系。主要是让幼儿能感知相邻两数之间的数差关系,并根据前一个数或后一个数猜相邻数,同时也培养了幼儿喜欢和同伴合作共同进行游戏。

接下去是几活动反思

在活动的过程中,我首先以游戏的形式帮助幼儿复习“邻居关系”、数的排列、数与数的关系,为幼儿后面理解相邻数之间的关系打下基础,遵循了幼儿数学学习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的循序渐进的规律。在整个过程中,让幼儿处于主动探索状态,引导幼儿自己得出结论。但是突破难点的过程中,虽然幼儿能在之前的游戏操作中完成相关的相邻数的练习,但对理解相邻数之间的关系这个看似简单的内容,对幼儿来说难度较大,要让幼儿在新授过程中充分理解相邻数的关系,还需要老师的引导。

总之,我觉得在数学活动中数量充足、色彩鲜艳的数学操作材料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幼儿主动探索的愿望,更有利于幼儿掌握知识,完成教学的目标。让幼儿真正意义上做到“玩中学,学中乐”,从而达到“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的目的。

【接下去是几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数学接下去铺什么教案03-29

《8加几》教案02-26

《65432加几》教案03-29

《9加几》教案03-30

10加几教案12-16

《九加几》教案02-12

《橘子有几瓣》教案10-01

立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03-05

橘子有几瓣教案04-01

团队管理有几要素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