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人枪虎活动反思

大班人枪虎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7:07:0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人枪虎活动反思

体育活动《人.枪.虎》源于民间体育游戏“人枪虎”,其玩法类似于游戏“包剪锤”,重点在于理清人枪虎三者之间的关系。这类游戏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活动中我发现,我班幼儿的协商能力有很高要求。因为初次玩这类游戏,我班的孩子这方面能力还很薄弱,第一次游戏中他们只顾自己的想法,不懂得大家商定一个角色。当我说一二三时,两队出现的动作都是不一样的,再次指导后,幼儿懂得了听从队长的指挥才能更好地玩游戏。规则的明确与严格执行后,幼儿的游戏进步的很多。他们的团队意识、规则意识都有了不同的进步。但是在活动中还是存在一定问题,需要及时的改进。如:

大班人枪虎活动反思

1.明确游戏规则,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活动开始的时候,我们是让小组成员自己商定角色;但是由于幼儿能力有限,孩子们浪费了很多的游戏时间;紧接着,我们及时更改游戏规则,请小队长确定游戏的角色,游戏得以很快、很好的进行。

2.要注意游戏场地的合适性,保护孩子的安全。

今天这次的游戏是在操场进行的,幼儿在奔跑与追逐的时候,一片混乱。活动中,我发现有两个孩子趴在了一起,尽管没有受伤;但是,也给了我很大的警告。教师一定要全方位的考虑,及时提醒幼儿注意自身的安全。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让课堂呈现有效的状态,让孩子在活动中获得全面的发展。

【大班人枪虎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

大班陶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