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 友谊 活动反思

中班 友谊 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8:34:0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 友谊 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中班 友谊 活动反思

1.观察画面,用语言描述画面呈现的情景。

2.理解友谊的含义,知道朋友间相处需要鼓励、友善。

活动准备:

1.挂图第2号《友谊》。

2.故事CD.

3.幼儿人手一个红色不干胶剪成的爱心。

活动过程:

1.什么是友谊

——你知道什么是友谊吗?幼儿大胆表述,教师倾听幼儿对“友谊”的理解。

——友谊是好朋友之间浓浓的爱,让我们来听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

2.两个好朋友的友谊

——引导幼儿观察挂图第1幅画面,讲述:两个小朋友早上见面时,他们会怎样说?(早上好)

——上幼儿园时,说“早上好”,晚上回家说“再见”,这就是好朋友之间的友谊。

——出示挂图第2幅,引导幼儿观察,小女孩为什么哭?(女孩跳绳输了,别人笑话她)她的好朋友小男孩是怎么做的?(轻轻地递上纸巾)

——结合幼儿回答,教师讲述:友谊就是别人笑话我,你总是在我的身边,轻轻地递上纸巾,这是暖暖的友谊。

——出示挂图第3幅,引导幼儿观察、描述:男孩在爬攀登架,女孩在一旁怎么做?(为他鼓掌加油,小兔子也在鼓掌加油)

——结合幼儿回答,教师讲述:友谊就是经常给你鼓掌,大声地说:“加油!加油!你真棒!”

——出示挂图第4~5幅,引导幼儿观察:男孩为什么哭?(他的“城堡”被大脚踩坏了)女孩是怎么做的?

——教师讲述第5幅画面:友谊就是经常你气得大声嚷嚷,我不跟着你一起嚷嚷。我和你一起深呼吸,不生气。

——出示挂图第6~7幅画面,教师讲述:友谊就像风一样,悄悄地跟在我们身边。友谊就像小星星,你看我,我看你,总是喜欢在一起。

——教师用温暖、柔和的语气完整地讲述故事《友谊》。

3.友谊满心田

——你的好朋友是谁?你们之间有浓浓的友谊吗?说说你们的故事吧。

——引导幼儿说说自己和谁是好朋友,互相之间有哪些友好的行为。

——把爱心贴在自己的好朋友身上,并对他说“我爱你” “我喜欢你”。

活动反思:

看图讲述的过程中,可以引导幼儿观察、想象、讲述,也可以由教师直接描述。究竟采用哪一种方式,应该根据画面呈现的情景和幼儿的实际能力确定。前一种方式适合画面呈现的意义较为明显,与幼儿的生活经验较为接近的情况;后一种方式适合画面意义较为抽象并且与幼儿的生活经验有一定间距的情况。本活动就结合了这两种方式,幼儿掌握效果较好。

【中班 友谊 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