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晒太阳活动反思

小班晒太阳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8:38: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晒太阳活动反思

《小乌龟晒太阳》是个小班语言活动,这个故事比较简短,适合小班的幼儿学习,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不能光依靠别人。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我把本次的活动目标定为:1、理解故事内容,初步学习复述故事。2、学习分角色表演。3、懂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不能光依靠别人。

活动一开始,我先以谜语引出主题人物“小乌龟”。然后边操作图片边讲述故事,这一环节幼儿看的听的都很认真,鲜明生动的教具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故事讲完后,我请幼儿回答问题,幼儿基本都能回答出来,在幼儿回答后我请幼儿学学故事里小动物的动作。这一环节我让幼儿动静交替,模仿各种小动物的动作,孩子们的活动兴趣就更浓了,都争着抢着要来模仿一下。再接下来,我请幼儿一起边操作图片边复述故事内容,幼儿可适当的加入自己的动作来表现。最后一个环节我让幼儿进行分角色情境表演,幼儿的兴趣也很高,而且表演的也很好。

小班晒太阳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下来,幼儿的学习兴趣都很浓厚,活动参与也很积极。对于故事内容幼儿也掌握的比较好,基本都能复述这个简短的故事。但也有不足之处:在最后一个环节幼儿情境表演,幼儿的表演兴趣都很高,但因为时间不够,没有请更多的幼儿表演,他们因为没有表演,都表现的很难过和沮丧。其实没表演的幼儿可以请他们在吃完点心那段过度环节时进行表演,这样既可以满足幼儿表演欲望,也是一个很好的过度小游戏。

【小班晒太阳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晒晒太阳活动反思04-17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1-27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小班教学活动反思01-21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