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朋友你好活动反思

朋友你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8:40:1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朋友你好活动反思

当我在备课中看到《朋友,你好!》这首儿歌时,就在顾虑,这首儿歌对于刚上小班才不过几个星期的孩子们来说,是不是有点长了,而且读起来既不押韵,也不朗朗上口,本来课堂常规就还没有形成,到底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安静下来接受这首儿歌呢?我琢磨着,只有抓住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才能使学习变得积极主动,从而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朋友你好活动反思

于是我用了一个故事导入,“有两个小宝宝,今天特别开心,一起去上幼儿园啦……”这样把儿歌的意思编进去,既帮助孩子理解儿歌,听起来又不会很枯燥,就会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课堂自然就会安静下来了。

接着,我又呈现了儿歌的图片,这样就帮助分散了难度。我一直认为幼儿园老师上课,要凭借有效的教具,因为孩子毕竟还小,有时候你讲的再多,都不如一个教具直观呈现带来的效果好。对照着图片,我朗诵了儿歌,然后提出问题让小朋友来讨论,再把小朋友的答案,用儿歌里的语言一起说一遍,孩子们学的特别快。

最后我还请小朋友们根据每一句儿歌的意思来创编动作,大家一起学,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动作可能有点单一,但孩子们兴趣点很高,而且我们的动作只是为了帮助大家巩固对儿歌的记忆。

在故事图片和动作律动的辅助提示下,孩子们已经掌握了这首儿歌,还说要向小宝宝学习,每天早晨来幼儿园也要说“早上好”,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孩子真的是很聪明的,只要老师愿意去动脑筋,抓住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学习的积极性,那样就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朋友你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朋友的信活动反思04-17

中班搭救朋友活动反思04-17

动物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04-17

好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

我的好朋友活动反思04-17

《好朋友握握手》活动反思04-14

小班朋友你好教案01-16

幼儿园中班语言活动教案《春天的朋友》含反思05-04

故事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