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有用的报纸活动反思

有用的报纸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2:46: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有用的报纸活动反思

优点:1、玩中讨论,讨论中玩以往的教学活动,在放手让幼儿游戏之前,往往把幼儿当成小大人,让幼儿先讨论怎么玩,再一起玩。其实,很不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识规律。他们的思维是具体形象的,他们只有在实际操作中才能获得感性经验,才能有表述的可能,空洞的讨论往往在实际中显得毫无意义。因此,本活动中我十分注重让孩子边玩边讨论,在讨论中解决游戏中的问题,打破了以往玩与讨论割裂的局面。

有用的报纸活动反思

2、“乐学,喜学”氛围的营造作为幼教人我们都知道,我们要为孩子创设一个自由、宽松的学习环境,但如何来为孩子创设这样一个氛围呢,本次活动我做了积极的尝试,借助报纸材料为孩子营造一个创造快乐,快乐游戏的空间,引导幼儿自主探究,大胆尝试,拓展他们的想象的空间,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3、创新意识的培养整个活动以孩子的创新意识贯穿始终,从报纸玩具的引出、报纸材料的出示、一次次玩中的探索,无不渗透着孩子创新的火花,激发孩子的创新热情。

不足:1、科学活动是不可预测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会有老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教师应随机应变。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中,其实,应让幼儿充分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再根据他们所说的内容进行归累小结,而不是我一味的强调他们先说旧报纸在学习中的用处,再说生活中的用处。2、组织教学的语言不够精练,对于孩子回答的一些生活小常识,教师应用一句简短明了的句子带过,让幼儿明白报纸本身就不卫生,不可随便擦东西。如:孩子说:“报纸可以用来擦杯子”。老师就该把孩子的观点进行整理,“是,如果杯子的外面脏了,我们可以用报纸来擦一擦,”一句话带过。而不是杯子脏了,杯子里面也可以用报纸来擦。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慢慢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素质。

【有用的报纸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有用的弹簧活动反思04-17

报纸鱼活动反思04-17

好玩的报纸活动反思04-17

报纸活动策划方案05-11

大班主题活动有用的绳子教案06-08

《有用的电池》大班科学活动教案04-17

《有用的鼻子》教案06-08

报纸的教案12-10

小班教案有用的纸04-01

有用的统计大班教案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