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纸团印画活动反思

纸团印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5:51:4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纸团印画活动反思

这个月我上了一节跟以往不一样的美术课,叫做纸团印画,说实话一开始我自己也没有把握能把作品完成,但是还是硬着头皮把所课的思路理了一下。

纸团印画活动反思

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上课了,引题,讲解,示范,最后说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就开始让孩子们操作了,孩子们拿起手上的纸团在颜料里面浸了一下,接着就印到画纸上去了,结果印出来的效果很不好,纸团该有的褶皱感没有体现出来,印出来的都是一些湿湿的很平滑的印子,有的孩子把两个印子靠得拢一点就全都连在一起了,很脏。我看了看颜料,按照我前几节课的经验,颜料应该也不算稀啊,刚刚正好,前几节课都是这样调的,孩子们印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呀!再加上我在上课之前也试过了,也还是可以的呀!真是想不明白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忽然间我想起来昨天小四班他们的纸团印画好像不是用颜料盒,而是用海绵蘸上颜料,然后再让孩子们在海绵上印画,当时我还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印画呢?这样不是很麻烦吗?现在我想到了这个原理应该和印泥差不多,也许我也可以借用这个方法来试试看,看看效果会不会比今天好。

第二天我利用小朋友吃饭之前的一些空余时间让孩子们重新印了一次纸团印画,这次我将家里的一些以前用剩下的印泥带来让孩子们来印,我对孩子们的要求是,用手上的纸团在印泥上轻轻的蘸一下,然后在纸上印出来,不要用手去擦,孩子们可能从来没有见过印泥,非常感兴趣,也非常的认真,结果印出来的效果果真和昨天不一样了,印的非常干净漂亮。

两节课后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为什么以第一节课这么糟糕,第二节课却成功了呢。结果得出了答案,原来一开始这节课的失败并不是孩子们造成的,而是由于我缺乏经验造成的。纸团是很容易被颜料覆盖的,并且纸是滑性的,不容易吸水,所以颜料都会在纸团上面覆着,因此印下去后就出现了第一节课的结果,纸团的褶皱感没了,印出来的都是一些湿湿的滑滑的印子,靠拢一点就很脏了。但我在颜料盒里调好后自己先试了一下,为什么效果也不错,但到了无孩子们的手上却不行了呢?我想原因可能是我毕竟是大人,有很强的自控意识,所以在纸团印下去的时候,自己的手是经过了很好的控制的,所以印出来的效果是好的,但孩子们的自控能力还是很不够的,他们会随心所欲的用力印下去,结果就出现了问题。

我想出现问题是好事,最起码能让我去研究如何解决问题,以后再碰到类似的课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如果没有这一次的失败可能在我的意识当中还是认为印画就只能在颜料上直接印,所以我在自我反省的同时还是要不断的充电,毕竟经验是学不到的,只有自己亲身接触过了才能体会的到,将它变为自己的宝贵经验。

【纸团印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纸团印画教案《彩色的树》04-13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中班美术活动教案《蔬菜印画》09-30

蔬菜印画教案03-21

蔬菜印画教案05-12

撕纸活动的反思04-17

小班蔬菜印画教案03-16

蔬菜印画小班教案03-30

浆糊印画大班教案05-05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