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棉签画菊花活动反思

棉签画菊花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8:04: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棉签画菊花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棉签画菊花活动反思

1、仔细观察菊花的花瓣,尝试用棉签绘画放射状的花瓣。

2、掌握使用棉签画的方法。

3、将用过的棉签放回到颜料盘子里,保持干净整齐。

活动准备:

1、带领幼儿观察过菊花,幼儿会用语言讲述菊花的外形特征。

2、范例一份,

3、各色颜料和棉签等人手一份。

4、幼儿用书,练习册。

活动过程:

1、进行有关菊花的谈话活动,回忆菊花的外形特征。

——教师:秋天来了,美丽的菊花开放了,小朋友看见过菊花吗?它是什么样子的?(菊花有长长的花茎,有绿色的大大的叶子,花开在最顶端,有花芯,还有花瓣,许多细细长长的花瓣,像太阳的光芒一样围绕着花芯。)

2、教师示范讲解绘画菊花的方法。

——教师:今天,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工具来画菊花呢,请你们看看。(出示棉签和颜料。)

——教师示范讲解使用棉签绘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绘画步骤:先画上细细长长的花茎(用棉签蘸上绿色从底边往上画一条线),在花茎的两边画上大大的叶子(用绿色的棉签涂几片叶子形状)。画好了把绿色的棉签放回到绿色的颜料盒里,换其他颜色画菊花的花瓣。可以使用红色或其他颜色在花茎的顶端画放射状的花瓣,尽量画上密密的一圈。

3、幼儿自由绘画,教师进行指导。

——教师交代绘画内容:刚才老师画了一朵漂亮的菊花,用什么画的?先画了什么?再画了什么?用过的棉签要放到什么地方?幼儿园里的菊花都开放了,五颜六色的真漂亮,请你们画许许多多好看的菊花,把我们的幼儿园打扮得更漂亮!

——幼儿在练习册上绘画,教师指导幼儿完成作品。教师鼓励幼儿将菊花画大,提示幼儿“从哪里拿放回哪里去”的绘画规则。鼓励幼儿进行多次练习,将画面画满。

——评价:谁画的菊花多,谁画的菊花大?谁画的菊花小?谁画的菊花颜色多?(教师通过提问引导幼儿细致地观察

小班绘画活动《美丽的菊花》教学活动反思

秋风来了,带来了丰硕的果实,也带来了秋天的花儿朵朵。上周五我通知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带小朋友观赏菊花。我也拍了些红谷滩菊花展的图片,而且有些小朋友带来了菊花的盆景。大家一起欣赏婀娜多姿的菊花,有白色的、黄色的、橘色的……小朋友们滔滔不绝的诉说着自己眼中的菊花。

介绍今天特殊的绘画工具——棉签,并示范棉签绘画的方法。由于想到小朋友有欣赏过菊花的经验,所以在展示图片的过程中,速度很快。由于不想局限了孩子的想象,所以当时我没示范,而是注重幼儿仔细观察菊花的外部特征。问小朋友观察的菊花像什么,有的说像毛线,有的说想头发,有的说像“菊花”。所以小朋友画的菊花形态各异,五颜六色。但有很多小朋友画出来的菊花呈现出平行线,还有小朋友干脆用颜料涂上厚厚的一层。看不出是菊花,小朋友自己也说想画可是不会。后来想想原来我当时一股脑想通过幼儿自己的观察画出菊花,而忽略的很多想象的创作也是要建立在技巧上的,于是第二天我简单介绍画菊花的基本技术要领。(以一点为中心,向四周画),所有的小朋友友开始画出自己心中真正的菊花,有白的、黄的、红的,有长的、短的、弯的,形态和颜色仍然各异,但大家都能看出这就是秋天美丽的花——菊花。后来我把小朋友画的菊花展示在《你好,秋天》的主题墙上,家长接小朋友时,小朋友一个个兴奋的跟爸爸妈妈说:“瞧!这是我画的菊花”。

【棉签画菊花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小班《棉签画》教案02-19

吹画活动反思04-17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小班画太阳活动反思04-17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04-17

手形添画美术活动反思(通用5篇)03-22

语文玲玲的画教学反思04-21

《玲玲的画》语文教学反思04-11

《画杨桃》语文教学反思05-24

一上语文画教学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