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冬天的树活动反思

冬天的树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8:37:2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天的树活动反思

美术活动观摩反思

冬天的树活动反思

大班美术欣赏活动“冬天的树”,是由观察、欣赏导入的,教师引导幼儿回忆和描述冬天的树。大班幼儿对树的了解还是蛮多的,但是对冬天的树,观察可能还不是很多,这时,幼儿会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已有经验,进行比较丰富,详细的描述,与其他的孩子进行交流,再通过教师的归纳、总结,幼儿对冬天的树有了很大的兴趣。

教师出示冬天的十幅树的图片,让幼儿感受其造型和色彩的美。这个环节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教师在选择并且提出四个问题,要幼儿去思考。1.你喜欢哪一幅,这颗树是什么样子的?像什么?2.树干式什么样子的?有什么不同?3.树枝是什么样子的?像什么?4.树皮有哪些颜色?幼儿带着这四个问题去观察图片,很容易找到冬天的树的特点,教师选择的十幅树的图片也具有代表性,很明显就是冬天的树。树的形状、颜色、高矮、疏密,也很有代表性,方便幼儿去观察,表述。一幅一幅图观察过以后,教师对幼儿的描述进行总结,归纳出:冬天的树是各种各样的,有的直直的,像个战士;有的弯弯的,像个跳舞的小姑娘。有的……

下面一个环节是幼儿的创作。教师先是引导幼儿思考,自己想画什么样的树,每个孩子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再出示绘画的材料,让幼儿根据提供的材料去思考,可以画什么样的树。最后老师还提供了白色颜料,可以供幼儿画上雪。活动的最后是幼儿欣赏、评价作品。让幼儿说说自己喜欢的是那棵树,是怎么画的,有的幼儿有一些好的方法,可以启发别的幼儿也来学一学。

美术欣赏活动的设计,思路清晰,提供的材料也非常的丰富,特别是ppt中的十棵树,教师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去找的,每一颗都非常具有代表性。活动中幼儿的参与度也很高,都画出了自己喜欢的树,并且用语言表达出来了。

【冬天的树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家庭树活动反思04-17

爱心树活动反思04-17

生日树活动反思04-17

中班家庭树活动反思04-17

语言树真好活动反思04-17

冬天的树教案10-02

冬天的树教案10篇04-01

冬天的树教案(10篇)04-01

树教案及反思01-06

给予树教学反思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