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大中国活动反思

大班大中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0:04: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大中国活动反思

大班打击乐活动:《大中国》教学反思

大班大中国活动反思

打击乐教学是幼儿园音乐教学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个孩子都喜欢敲敲打打,对声音具有一种天生的敏感性,打击乐就很适合幼儿这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但在幼儿园的课程安排中,幼儿接触乐器的机会很有限,大多数时间都是徒手拍奏,教师也缺乏开展打击乐活动的经验。所以,当我开展大班打击乐活动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注意教的定位,教师应扮演多种角色。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由于我急于将演奏技巧教给幼儿,让幼儿能按图谱演奏,活动显得比较急躁,没有给幼儿尝试有创造地为歌曲选择和搭配节奏型。活动中缺乏让幼儿自主探索图谱的过程,幼儿主导地位还显得较薄弱。在幼儿的主动学习中,教师决不是简单的管理者、指挥者或裁决者,更不是机械的灌输者或传授者,而应是多元的角色:如良好师幼互动环境的创设者,互动的组织者与引导者,儿童发展的支持者、促进者、指导者,幼儿游戏的合作者。教师只有对自己的角色进行如此定位,幼儿的主动学习才有机会形成。

二、注意教的价值,引导幼儿充分倾听,感受音乐。

幼儿园开展节奏乐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演奏打击乐的兴趣,掌握一些基本的演奏方法,发展幼儿听辨节奏和乐器音色的能力,提高幼儿与群体合作的协调能力。并在打击乐活动中,发展幼儿的探索精神和创造能力,在活动中获得一种欢快、成功的体验。因此,开展打击乐活动,不能将音乐丢掉,应给幼儿充分的机会来倾听、感受音乐,引导幼儿走进音乐。在《大中国》这首乐曲的编配过程中,先让幼儿反复地倾听,感知音乐,在完全掌握了乐曲结构的基础上,引导幼儿自己创编图谱。在感受每个乐段的音乐风格后,引导幼儿自己配上合适的乐器。

三、注意教的艺术,提高自身的音乐素养。

打击乐活动是培养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活动。教师在教的过程中要讲究教的艺术,通过动作、语言、神态等方式让孩子深切地感受到情感氛围。在本次活动中,我在示范用身体动作打节奏时有些动作不够到位,乐器的使用方法也存在问题、图谱制作的不够精美和工整。在以后的活动中,我应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音乐素养,规范指挥动作,注意用眼神、表情、体态进行提示,设计活动时应注意细节,考虑地更加周全一些。

对于打击乐活动,在于我们平时的积累,我们应为幼儿创设一种艺术气氛,让幼儿以浓厚的兴趣去参与,去表现。幼儿乐器的正确使用常规、演奏时手眼耳的协调、对音乐的感受能力等都需要我们在日常活动中进行进一步培养,让幼儿在每一次打击乐活动中都能够充分地表现他们的真挚、自然的情感和积极的情绪,感受音乐的美好。

【大班大中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05-24

大妖怪 活动反思05-24

大班活动反思12-15

中国龙活动反思04-17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怕冷的大恐龙活动反思02-21

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04-17

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04-17

大恐龙进城活动反思04-17

幸福的大桌子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