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汽车修理师活动反思

汽车修理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0:06:0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修理师活动反思

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轱辘轱辘”,今天我执教了美术活动《汽车修理师》。活动目标有两个:1、观察轮胎,学习用画双圈圆形表现轮胎。2、感受添画轮胎的喜悦。

汽车修理师活动反思

 在开始部分,我先出示小汽车,让幼儿观察一下,汽车上有什么?(车身、车窗、车轮……),激发幼儿的兴趣。接下来我又出示一辆没有轮子的玩具汽车,问幼儿:“车子上少了什么”?引导幼儿思考:“没有轮子的汽车能走吗?”那么应该给汽车安装个什么形状的轮子呢?装上方轮子、三角形轮子,可以吗?通过讨论,幼儿明白了只有圆形的轮胎才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环节,是学习给汽车画轮胎。这时,我出示了一张少了轮胎的汽车大图。“我们的汽车修理师真了不起,现在来给这辆车“装”轮胎吧!"教师示范画轮胎,开始时,我故意画错位置和形状,幼儿看到后会急忙指出错误,并指手画脚告诉你应该在哪里添画轮胎。当幼儿跃跃欲试时,我请幼儿拿起画笔在自己的美术材料上添画轮胎,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整个活动每个环节围绕目标紧紧相扣,积极引导幼儿观察思考,激发了幼儿的探索欲望,但在活动中缺少了幼儿动手操作用不同形状轮胎,幼儿只能通过直观和想象。在画的过程中,一部分幼儿画出来的圆是尖的,并把中间的小圆也涂满了颜色,这一点我在活动过程中没有特别关注到。

【汽车修理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小建筑师活动反思(通用12篇)05-29

小摄影师教学反思05-10

《魔术师》教案含反思03-19

汽车修理员工守则05-07

汽车修理面试技巧05-18

汽车修理实习报告04-11

汽车修理防火安全制度04-18

汽车修理安全月总结05-06

汽车修理协议04-05

汽车修理岗位职责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