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反思

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0:22: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反思

开学后的第一周我和美术组其他教师一起去中区教研中心参加了小学美术教研活动,会后有些学习和体会。

活动大体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刘老师进行了上学期工作总结,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过去半年以来教研历程,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些亲历了但又过去了的时光,又回味到了当时的体会甚至是隐隐含在那些情境中的气味。

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反思

第二个环节刘老师进行这个学期的工作传达和安排。虽然这些活动还没有展开,尤其是活动之一的学科美术高地建设还牵涉到我们组,我在心里对这些活动充满兴奋和期待,无论是常态化的专业素养学习还是课堂教学研讨,我都将加倍努力并一定会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一环,刘老师给全体老师播放了两节第六届全国优质课的录像课。刘老师说全国优质课的方向又有回归的迹象,而我之前没有看过全国优质课,没有经验也没有比较,所以只能比较微观的说说自己的学习和感受。两节课分别是《指墨游戏》和《画扇面》。这两节课不仅与中国传统文化密切相关,也与当地的自然和人文融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教学资源开发课程,使课程内容既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又充实饱满充满文化与生活气息。两位老师扎实的专业素质也让我很是佩服。在《指墨游戏》这节课中,老师用清晰明确的方法讲授和示范了墨色的变化,以及如何用手指表现出点线面。学生在进行指墨练习时既有有趣的尝试突破,也有目标的指向与达成。通过让学生用手随意玩出不同深浅的墨色,用手画形式画出来,锻炼了学生想象与动手的能力,也对风景的动态有了深刻的印象。《画扇面》以诗情画意的人文设计、踏实有效的技法教学生了解扇面,会画扇面。这两节课都是文气浓浓又不失活泼,教师虽示范提点但也不乏学生有趣创新之作。两位老师的专业能力和开发课程的能力让我非常的佩服,我知道要成为一名成熟的老师,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汗水,要学习吸取他人的经验更要求个人思想融炼出精华,新的学期我会加倍努力,迎接新的挑战。

【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学教研活动反思评价04-17

小学教研活动反思2篇05-03

小学数学教研活动反思集合01-31

美术教研活动总结03-30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小学美术教研计划04-29

教研活动收获与反思04-17

物理教研活动及反思04-17

物理教研活动 反思04-17

名师教研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