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老鼠与花猫活动反思

老鼠与花猫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0:27:3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老鼠与花猫活动反思

这是一首富有游戏情趣的歌曲。小老鼠机灵,大花猫一出来,就逃跑的情景。歌曲前半段讲述了小老鼠机灵的外形特征,中间一句间奏,紧接着下半段讲述了大花猫喵喵喵出来,吓得老鼠赶快逃走。

老鼠与花猫活动反思

幼儿用书上画了小老鼠和大花猫的图片,所以我先请幼儿单单观察小老鼠的样子,请他们说一说小老鼠是什么样子的:小眼珠,两颗长门牙,八字胡,细尾巴。幼儿在我的引导下,可以说出。于是我用唱的方式,将其特征唱出来。我一边唱,一边做动作。然后重点理解“龇着两颗小牙”的“龇”是什么动作,请幼儿一起做一做样子,理解其意思后记忆歌词。学到这里,幼儿开始出现分心的情况。可是后半段大花猫还没有学到。为了激发幼儿的注意力,我说这首歌还可以玩一个游戏呢,如果不认真学习就不会玩呢!弹到间奏时,一些幼儿开始唱了,而不是等我将间奏弹完再唱。

在玩音乐游戏时,我先几个几个的请幼儿上前来游戏。大花猫在间奏时慢慢走出来,幼儿不能把握时间:大花猫何时出来,大花猫何时才能抓。

课堂实录:

(二)学唱新歌。

1.教师示范清唱歌曲的前半段。幼儿学唱前半段歌曲。

2.幼儿尝试边唱歌边表演。

3.在游戏情境中,倾听歌曲的后半段范唱。

4.教师带领幼儿在琴声伴奏下,学唱新歌,教师提醒幼儿在间奏处的等待。

活动反思:

先观察图片,自主动脑说出小老鼠的外形特征,比一上来就学歌词,直接死机歌词来的循序渐进。在理解后记忆效果更好。发现幼儿唱“龇”时,唱成了“支”,应该是不理解其意思的缘故。我便马上跟幼儿一起重点理解“龇”的样子。加上动作学一学。幼儿理解后不再唱错了。还能加上动作唱一唱。间奏这一概念,幼儿接触过,但是接触的不多。加上歌曲没有听几遍,所以把握间奏有点慢,出现抢唱的情况。但是多提醒后,幼儿熟悉了歌曲,便不再抢拍。游戏幼儿都喜欢,不请全班都玩的原因是幼儿不清楚怎么玩,容易混乱。所以请几个幼儿先示范着玩可以帮助老师指导,幼儿也能充分明白怎么玩游戏。

因为电脑坏掉的缘故,所以没有请幼儿先完整欣赏歌曲,而改成了我完整的弹唱了一遍。效果没有录音机放歌曲来的好。在学完这首歌后,我便请幼儿听一听录音机里小朋友是怎么用好听的声音唱的,而不是光学老师的声音唱。

在歌表演前,我应该把要求更加明确几遍。幼儿便能更加清楚何时大花猫出来,何时大花猫开始抓老鼠等。

另外,可以提供几个头饰供幼儿表演,相信情境带入效果会更好!

【老鼠与花猫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花猫和小老鼠》教案03-07

中班小花猫和小老鼠教案07-05

《小花猫和小老鼠》中班教案03-20

小老鼠过马路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教案《高老鼠和矮老鼠》含反思05-06

语文猫和老鼠教学反思05-25

中班社会活动教案《乡下老鼠进城》含反思05-06

老鼠嫁女活动教案01-09

老鼠阿姨的礼物活动教案03-07

健康活动《猫和老鼠》情景描述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