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我可以活动反思

大班我可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1:43: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我可以活动反思

 在第一个环节“做做有趣的动作”,主要由我带领幼儿来做。我在前面示范,幼儿在后面照着做。在做的时候说说感受。因为我的目标之一是定在让幼儿尝试身体的各个部位的充分伸展,我开展活动时紧紧围绕柔韧性展开。我第一个动作:弯腰双手触地。幼儿们也纷纷学着我的样子弯下腰来。等我去检查时,发现有一部分幼儿在双手触地的同时,膝盖微微歪曲。所以,我请一个动作规范的幼儿示范并指出有些幼儿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接下来就是侧弯腰的动作。在这一过程中,我虽然极力引导幼儿充分的伸展,想让幼儿体验到身体某部位被拉伸的感觉,但是效果没有我预期中的那么好。来源: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归结原因:

大班我可以活动反思

 1、活动前没有考虑好活动的队形,队伍拉得太长,后面的幼儿听不清楚,外加本身有个别幼儿对此活动的兴趣不高,所以后面的秩序不是很好,有些幼儿只是在做动作,但是没有做到伸展身体某一部分的要求。

 2、有些幼儿的表述干扰了活动的有效进行,比如龙龙在做弯腰双手触地的这个动作时,由于脚崩的很直,所以当手触地时,双腿都在抖,可当我问及你的身体有什么感受?他说没有。我在进一步问,你的腿怎么了?有什么感受?他还说没有?有可能是因为该幼儿想显示自己的韧带很好,不愿承认已经酸了,也有可能就是故意这样说,因为下面已经有孩子这样说了,他觉得很有意思,总之,孩子们的这个表现,影响了我让幼儿具体体验身体感受的程度和兴趣。来源: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3、在第二个环节孩子们尝试做柔韧性动作中,有些幼儿的动作还是比较好的,在总结的时候我让他们到前面来做一做。在这个过程中我没让下面的孩子一起来做一做,进而再让他们相互比较发现个体间在动作方面的差异性,这是我这个活动中最大的疏忽。这些都是我在开展活动各个环节的时候心里的具体体验及当时内心的反思。活动结束后,我再次重新反思,觉得本次活动我的目标定位不是很准确,让幼儿尝试身体的各个部位的充分伸展是不是就是通过做柔韧性动作达到,固然做了柔韧性动作身体肯定能达到伸展,但是反过来却不一定,我把幼儿可以做的动作框小了,甚至说要求高了。其实对于幼儿来说只要能让身体各部分伸展就行,比如说,幼儿本来手可以伸这么高,现在在伸高一点,本来你可以这么样,现在在进一步,试试看,只要这样,幼儿就能体验到身体的伸展,而且他们的动作会很多。

 今天有些幼儿的“没有兴趣”,其实就是因为我对整活动目标把握的不时很好,如果只是让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在伸一伸、抬一抬,而不是说一些比较空洞的话,我想这堂活动的效果会好很多。

【大班我可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社会活动反思 我可以04-17

大班我爱家乡活动反思04-17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3-31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秋游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