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自助餐活动反思

自助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2:09:4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自助餐活动反思

我在上健康活动《去吃自助餐》中,首先在课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家长带幼儿收集一些吃自助餐的经验,知道吃自助餐时要注意些什么,比如说:取餐时要注意安全,拿食物的时候要少拿一些,不要浪费。

自助餐活动反思

我播放课件,出示餐厅的画面,请幼儿进入餐厅,激发他们吃自助餐的兴趣,然后请孩子们讨论吃自助餐要注意的地方,出示食物,让孩子们观察有哪些好吃的东西,从而引导孩子们按自己的意愿来进行配餐。在孩子们相互介绍了自己的配餐之后,提出问题,怎么吃才是科学合理的?进一步引出了“食物金字塔”。在学习食物金字塔的过程中,引导幼儿回忆平时在幼儿园我们中午和下午都会吃些什么食物,让孩子们来慢慢了解“食物金字塔”的结构,同时我还加入了儿歌帮助幼儿进行记忆。最后让孩子们在了解了“食物金字塔”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配餐,巩固刚才所学的知识。整个环节还是比较清晰有条理的。

但 在整个活动中我感觉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在操作材料的准备上我还是有欠考虑,当小朋友在学习“食物金字塔”第三层肉蛋鱼虾的时候,就有小朋友提出鸡腿也是肉应该在第三层,这时我虽然操作了课件让大家知道鸡腿不属于第三层,但是我却没有从中总结让孩子们知道这个鸡腿是油炸的,因为烹饪的手法不一样,所以在课件里鸡腿就被归类到了塔尖的油炸食品,这说明在活动中我的随机教育还是有一定的欠缺。还有一点就是因为我给孩子们准备的操作材料都是单一的食物,而且在摆放的时候虽然我是有意识地进行了分类,可是我没有做分类的标记,我想如果我事先在每个餐桌上做一个分类标记的话,比如说这个桌子放蔬菜,这个桌子放饮料,那么在小朋友进行第二次配餐之前去送食物就不会那么混乱,目的性就比较强了,同时还能提高活动的效率,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会注意。

【自助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自助餐活动反思04-17

自助餐活动方案02-20

幼儿自助餐活动方案04-11

自助餐淡季的活动方案04-09

自助餐厅活动方案01-09

自助餐活动方案 15篇04-07

自助餐活动方案(15篇)04-26

自助餐活动方案15篇02-20

自助餐厅促销活动策划方案04-08

幼儿园自助餐活动方案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