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术特色活动反思

美术特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1:03: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特色活动反思

今天的美术特色要画的是城堡,总体来说,这节课的重点是两座城堡在整张纸上的布局与比例。考虑到时间及小朋友的耐心等原因,我让小朋友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两座城堡进行绘画。在巡逻指导的过程中,小朋友在画画时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美术特色活动反思

一、一开始城堡画得很小,以至于屋顶上的线条都画不下。我就让小朋友把一张纸头对折,左边画一个,右边画一个,这个方法效果还不错,大部分小朋友都画得比之前大了很多。

二、城堡画得太上面,下面空得太多。这个问题集中在个别一两个小朋友地方,因为在画示范的时候我就重点强调了这一点,所以小朋友掌握得也都还不错。这两个小朋友我让他们用手指比一比,上面空了多少,下面也空多少,这样的方法,小朋友既有兴趣又掌握了要领。

三、细节问题。可能是我在示范的时候速度太快,导致小朋友在用水笔画里面的一些线条时有些乱。比如有些线条是靠得很紧很密的,很多小朋友画出来都只有七、八根这样。再比如画线条时没有做到上下左右线条对齐、空的距离相当等这些问题,几乎每个小朋友都存在。有一半的小朋友存在观察不仔细的问题,经常会忘记画一些图形或都线条。

每次指导美术特色都会发现一些小朋友在画画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我都会及时跟家长反映,让她们在家里也多多进行指导。这次,我们把幼儿的作品贴到了教室门口的长廊里,家长们能够很直观地看到这星期画了什么,自己的孩子画得怎么样,也能跟以前画的一些画进行比较,看看有没有进步。

通过这几次美术活动的追踪观察与指导,让我知道,我在示范和指导的过程中仍存在不足,希望通过每次的课后的反思与其她几位老师的交流分享经验,让我们班的小朋友能有更大的进步,更加喜欢美术活动带来的乐趣。

【美术特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美术特色活动计划02-10

美术特色计划02-1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大班美术特色总结07-31

大班美术特色的教案11-05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美术活动教学反思05-12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