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反思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6:53:0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反思

1.教会幼儿放风筝的正确方法,体会其中的乐趣。

2. 与父母一起放风筝,体验亲子活动的乐趣.

3.培养幼儿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不要碰撞。

活动准备:

提前下通知三八节上午进行亲子户外活动,放风筝,请家长带好风筝,到小二班集合.

活动过程:

1.教师:春天到了,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光,所以,请家长与幼儿一起来放风筝,正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即,请宝宝们一起与幼儿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对于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表示感谢!

2.教师:我大体说一下活动安排:9点我们从班内出发,孩子站好队,家长可以在两边跟着,一直到幼儿园门口,我们解散幼儿,请家长带好自己的孩子到少海公园,到了公园门口东门,我们集合起来照合影,照完合影,请家长与幼儿自己找地方放风筝,教教孩子正确的方法,老师四处逡巡,捕捉你们精彩的瞬间.大约10点40,还是在东门集合,集合起来我们从公园回幼儿园.

3.教师说明之后,就集合队伍,带队伍出发.

4.在少海公园,老师不断逡巡,指点放风筝的方法,(起跑前,一只手臂伸直上举,放出一段线,抓牢线。快速奔跑,让风速将风筝托起。)捕捉精彩瞬间.

5.10点40分,在公园东门集合,一起回到.

活动反思:

春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正值三八妇女节,我们就邀请家长与幼儿共同去放风筝,组织了一次亲子活动.一说放风筝,孩子们特别兴奋.我们给每位家长下好通知,叮嘱好几遍一定要准时来幼儿园,但也有几个来迟了20多分钟,致使活动延迟了20多分钟.到了少海公园,家长急不可待地打开风筝,队伍比较松散,由于户外场地大,老师的声音几乎不起什么作用了,我们只能用我们的桓台县实验幼儿园的大旗来组织了.挥动着大旗,很有效果,家长与孩子聚到一起合影留念.

四散开去放风筝,大部分都聚集在东门附近,有的家长放风筝比较内行,不一会就把风筝送上了天空,风筝飞得又高又远,孩子们欢呼雀跃,有心的家长在教孩子放风筝的方法,而有的家长却一直是自己在放,让孩子在旁边看,遇到这样的家长,我们老师就提醒家长与幼儿一起放风筝.而有的家长却不会放风筝,老师就教他们怎样放风筝.在活动期间,老师不断地捕捉精彩瞬间,把最美好的时刻纪录下来.

活动后,家长反映普遍很好,建议老师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有的家长说,要不是老师组织放风筝,我们总没时间去放呢!家长多抽出时间陪孩子玩玩,有助于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我觉得本次活动从组织到实施,我们都安排得非常恰当,实施起来家长配合得也比较好,取得很好的效果.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方案04-06

幼儿园户外活动反思06-23

亲子户外活动方案04-06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方案8篇04-29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方案(8篇)04-29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方案9篇05-01

幼儿园亲子户外活动方案4篇04-30

幼儿园亲子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亲子活动反思01-17

亲子户外活动策划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