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玩球教案活动反思

中班玩球教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9:04:0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玩球教案活动反思

《好玩的球》这个活动是我在课题阶段性成果展示上的一节课。我的活动目标有两个:一是了解小蓝球的多种玩法,通过一个类似扎马步的动作,加强幼儿的腿部力量。二是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与他人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体验体育游戏的乐趣。我把目标一定为本次活动的重点。《纲要》中指出:“要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因此我把一个类似扎马步的动作融入到绕“8”字的游戏中,锻炼幼儿的腿部力量。我把目标二定为本次活动的难点,因为绕长“8”字的游戏对于中班幼儿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我采用了儿歌辅导法,用念儿歌的方式帮助幼儿掌握游戏规则,从而更好地培养幼儿与人合作的能力。大部分幼儿通过学习还是能够掌握的。除了儿歌辅导法,在开展篮球教学活动中我还采用过很多有效的方法如:主动探索法、动画演示法、图片讲解法、师幼共玩法、游戏比赛法、自主练习法、模仿练习法、分解练习法、小组合作法等等。这些方法使孩子们学得轻松、学得快乐。

中班玩球教案活动反思

在结束教学活动时,我们充分利用孩子们手上的球,用球做载体进行放松。如:把球放在腿上滚滚、腿架在球上松松、用球敲敲背、敲敲肩等。孩子们很自由放松地歇息,尽情地享受坐在球上的乐感。这也是我在日常球类教学中使用的方法。

但是在具体的实施中还是有不到位的地方的,比如:孩子们在进行游戏时因为脚站的位子问题,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干扰了游戏的进行。在下次活动时。我可以事先在地板上贴几个小圆点,这样孩子们就能很快地站好了。还有在游戏中,应充分给孩子们动手玩的时间,释放他们玩球的热趣,这样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孩子们的注意力就会更加集中,更有利于游戏活动的开展。

【中班玩球教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玩球的计划05-10

《玩球》教案03-24

中班教育活动反思教案04-17

中班语言活动伞教案及反思01-05

中班美术活动乌龟教案及反思03-24

中班美术活动教案和反思11-27

大班健康玩球教案04-01

大班健康教案《玩球》04-01

大班健康教案:玩球04-02

喂小鸟中班美术活动教案反思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