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我的名字活动反思

小班我的名字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0:44:0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我的名字活动反思

一:设计意图:

小班我的名字活动反思

纲要中指出激发兴趣需要贯穿于艺术活动的始终,提供自由表现的机会,鼓励幼儿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因此,在设计活动的过程中,我仅仅围绕活动目标,以“激发兴趣----展现自我-----交流分享-----情感体验”为主线,营造轻松愉快,自由的活动氛围,为幼儿搭建一个自我表现的舞台,感受音乐活动的快乐。

二:活动目标:

1、在反复哼唱自己名字的过程中产生自豪感和愉悦感。

2、能通过变化歌曲的快慢速度用快乐的情绪演唱,体验歌曲节奏的变化和有趣。

重难点:掌握歌曲的旋律,学习填词哼唱。

三、活动准备:

1、教师、幼儿事先熟练歌曲的旋律。

2、音乐《唱唱我的名字》。

3、自制快乐大转盘。

4、亲子录像

四:活动流程

1:进场练声。

我的练声曲子采用的是《小蜗牛爬》进行改编,分为三个音:低音、中音、高音。更好的开展歌喉。

2、唱名介绍。

教师通过范唱自己的名字既拉近师友之间的距离有帮助幼儿了解歌曲的特点,为演唱自己的名字打下基础。

3:快乐转盘,唱唱你我。

将全体幼儿的名字制作成“快乐大转盘”进一步激发幼儿演唱的兴趣,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我,并变换快慢节奏,引导幼儿运用伴唱的形式进行演唱。

4:说说名字,体会亲情。

老师先请幼儿说说自己名字的含义,然后请幼儿观看亲子录像,使幼儿更加了解家长为幼儿起名字的的含义,体验父母对自己的爱和祝愿,激发幼儿爱家人的情感。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活动

在活动设计上,将艺术、语言、社会领域中的内容自然有机的“整合”在一起,使幼儿在艺术活动中得到快乐发展。

课后反思:

1、对孩子来说,把自己的名字用歌唱的方式介绍给他人,既充满情趣,又具有挑战性。本次活动的教学重点是掌握歌曲的旋律,学习填词哼唱。歌曲旋律流畅生动,歌词单一,初次哼唱觉得比较简单,不过旋律不容易快速掌握,再者,此曲有两个难点:一个是“| 11 76 | 54 32 |”,这一句的音准不易掌握;要让幼儿自然、顺畅地接唱有点困难。

2、活动通过听辨、师幼问答、模唱,老师与幼儿的自我介绍等信息交流,从中掌握歌曲旋律并学会正确填词演唱介绍自己。开始我先把自己的名字唱出来并让幼儿学唱我的名字,这样,既给幼儿作了示范,同时也拉近了师幼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教师与幼儿互动的情感与行为,更加激起幼儿想把自己名字唱出来的欲望。

3、填词哼唱那一块,如 “想一想,自己的名字是几个字的?两个字该怎么唱?三个字该怎么唱?名字最后一个字是什么字?”(掌握填词演唱的要点)等等。这样,将学习的方法逐一渗透在学习的过程中,幼儿学习效率也会大大提高。在前面环节,孩子们接受的还比较快,很快就学会了歌曲。在创编环节大多数孩子都能较容易地把自己的名字改编歌曲,只是在名字两个字与名字三个字的不同唱法上个别幼儿有点困惑。但是我通过后面转盘那个环节,又对这部分进行了讲解,孩子们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请幼儿单独唱自己的名字与唱别人的名字同时,幼儿能较快地尝到成功的滋味,获得成功的体验,产生自豪感。

【小班我的名字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的名字小班教案05-13

小班《我的名字》教案02-19

小班我和小猪活动反思04-17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1-27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