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0:45: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排序活动反思

在数学教学活动中请幼儿将4-5个物体按量的粗细、厚薄差异进行正逆排序观察到,孩子对排序活动比较感兴趣,但对概念比较模糊,在操作时,不能很好地遵守操作要求,活动时过于被动,排序的形式很单一,孩子们不能够在活动中创造出新的形式,于是我特地分析了这次的活动教案《按规律进行排序》,在活动前请幼儿有意无意观察周边事物,寻找规律,增强对概念的理解,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及创造力,使所学的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感受生活的美。

排序活动反思

 活动反思

主题活动教育提出:“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应是师带领幼儿共同创设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丰富多彩的、引导幼儿在良好的物质环境和轻松愉快的心理氛围中,积极主动,有兴趣地去观察、实践、创造、体验、促使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一种教育活动。”这次活动孩子们很感兴趣,能积极的参与,通过游戏、课件进行观察、理解,但动手可能相对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在接触了探索型教学模式后,我有几点体会:

 1.活动应促进每个幼儿在原有的不同水平上获得发展。由于幼儿不可能处在同一发展的起跑线上,所以主动活动内容内化为幼儿发展需要时,必须要符合幼儿个体的原有发展水平,如在找规律活动活动准备教学具时按幼儿的能力来分,能力强有2—3种规律,能力差有——种规律,再根据幼儿自身特点和发展水平进行个别指导,个别教育,使之也成为主动活动教育大特色。

 2.活动中,提供幼儿主动学习的机会与条件,老师要安排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寓学习于活动中,提高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

 3.教育心理理论告诉我们,在各项活动中,幼儿积极,主动地参加与被动地参加,创设物质环境和心理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师应积极地创造条件,激励与引导幼儿主动地创设活动,参与活动,积极投身实践,这样幼儿身心才能获得较大、较快、较全面的发展,使幼儿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体。

【排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数学活动排序反思04-17

按长短排序活动反思(通用10篇)05-23

排序的教案02-18

排序的教案04-19

《排序》教案04-13

小班排序教案03-26

排序大班教案04-08

《有趣的排序》教案02-07

《水果排序》教案02-08

有趣的排序教案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