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车轮滚滚活动反思

小班车轮滚滚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2:54: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车轮滚滚活动反思

活动设计背景

 对于小班幼儿而言,玩具车可是他们的最爱。因此,在活动之前让我们班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车。这样一来,孩子们面对很多种不同的玩具车就会产生浓厚的兴趣。在活动中就会很自然的激发起孩子们的探究欲望。以上内容源自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小班车轮滚滚活动反思

 小班幼儿对颜色的认识正处在懵懂期,摆弄颜色对他们而言是件开心的事情。所以,在活动中设计了彩色的轮子来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使幼儿进一步明确轮子的作用以及轮子的发展史。

 活动目标

 1. 感知不同的轮子,引发幼儿的生活经验,激发幼儿想说的愿望。

 2. 初步培养幼儿能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3. 在活动中鼓励幼儿大胆表现的能力和想象能力。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进一步明确轮子在生活中的作用。

 难点:简单了解轮子的发展史。

 活动准备

 各式玩具车、各种颜色的颜料、白纸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分享交流】 1.请幼儿拿出带来的玩具车,互相观看和交流。以上内容源自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2.你们每天是乘什么交通工具到幼儿园里来的?平时外出,你又乘坐过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所有车的一个共同点是什么?

 二. 基本部分

 【观察操作】 1.引导幼儿观察玩具车上的轮子并提问:轮子是什么形状的?各种轮子有哪些不同?轮子是怎么滚动的?

 2.引导幼儿用车轮蘸上颜料,放在铺有白纸的方盒中晃动,观察车轮的滚动和滚动中形成的美丽图案。

 【实验比较】 1.有轮子的小汽车和没有轮子的小汽车在斜坡上滑下,哪个更快?

 2.把不同形状的积木放在斜面上会有什么现象?引导幼儿讨论为什么圆形的积木要比方形的积木滚动的快。

 三.结束部分

 1.在实验操作的基础升上,引导幼儿观看《幼儿用书》第44页“猜一猜”。

 2.组织幼儿一边开着小汽车一边唱“汽车开来了”,进而自然结束本次活动内容。

 课后反思:本此活动所设计的《车轮滚滚》比较适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内容简单易学比较吸引幼儿。活动中幼儿非常愉悦,对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很是好奇,同时表现出很愿意参与活动中来,并且多数小朋友都愿意向老师表达出自己对玩具车喜爱。针对小班幼儿体能合理安排此次活动任务,活动中也渗透了些环保的教育同时也教育幼儿在生活中要做个有细心的人。当然活动中也存在不足之处,活动中缺少游戏环节,如果再多添加几个小游戏效果就会更好了。总之通过本次活动后的反思自己总结出了不足,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励、不断努力!

【小班车轮滚滚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车轮滚滚教案03-19

滚滚乐小班教案04-16

小班教案:车轮不见了12-20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1-27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