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 吹泡泡活动反思

小班 吹泡泡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2:58: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 吹泡泡活动反思

吹泡泡是幼儿喜欢的的游戏之一,其中蕴含着许多的教育价值:“圆形的吹泡泡工具吹出来的泡泡是圆形的,那五角星、爱心的工具能吹出泡泡吗?吹出来的泡泡又是什么形状的呢?”

原本此次活动首先考虑到的形状是“三角形”“正方形”,因为这两个图形小班幼儿都已经认识。但是考虑到材料的准备,以及幼儿对活动的兴趣,所以换成幼儿喜爱的“五角星”和“爱心”的形状。

小班 吹泡泡活动反思

活动场地的选择也会影响到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如果选择在一个阳光灿烂的草地上开展此次活动效果会更好。想想透明的泡泡轻飘飘地飞在空中,阳光下泛着五颜六色的光彩,那么幼儿的兴趣可能更加浓厚。

通过活动的开展发现活动中我存在以下不足:

1.对幼儿的回应不够。

在第一个环节出示材料的时候,幼儿对圆形的工具做出了想象说像“望远镜”“眼睛”等等圆形的物品,但是我没有给予回应而是直接忽视。

2.没有根据幼儿的操作情况给予随机教育。

在幼儿操作的时候,没有发现幼儿吹泡泡向下吹,导致地板变滑以至于孩子摔倒。

3.小结不够深刻,没有得到经验的更高提升。

在教师最后小结的时候,只是总结爱心和五角心吹出来的是圆形。后面就直接讲生活中哪里有泡泡。使主题不够明确,可以直接出示不同造型的工具,引导幼儿活动后再次探索,不同造型工具吹出来的泡泡形状,使幼儿对活动目的得到更深刻的认识。

开展此次活动我觉得我做得比较好的有:

1.活动材料的准备充分,幼儿的兴趣浓厚。

2.活动的环节清晰,要求明确幼儿都能自主操作。

3.活动调动了幼儿的主动性,活动目标都能达到。

话说“吾日三省吾身”人只有在不断的自我反省中才能得到进步。教育也是一样,做为一个新老师只有不断反省自己活动存在的问题才能得到进步,以上就是我此次活动的反思。

【小班 吹泡泡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科学活动吹泡泡教案12-07

小班科学活动吹泡泡教案03-26

中班科学活动《吹泡泡》教学反思05-27

小班吹泡泡教案02-04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1-27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