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石头滚画 活动反思

石头滚画 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3:14: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头滚画 活动反思

今天上午我执教了小班艺术活动:石头滚画石头滚画是一个幼儿玩色的活动,一提起玩色活动,幼儿的兴趣肯定是非常浓厚的,关键是如何把玩色活动玩的井然有序。课前我结合教材进行了认真的备课。

石头滚画 活动反思

经过思索,进行了以下几点的调整:1、在第二个活动目标的设计上,从幼儿的实际出发进行调整:让幼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说说你带小石头旅游的地方。

2、在活动的准备上用饼干盒替换调色盘,以便于幼儿滚画3、在石头的选择上,我选用了一些圆一点的大小石头,以便于幼儿滚动。

活动开始了,首先我结合昨天的内容“想长脚的石头”引出石头想旅游的题。接着我以讲故事的形式演示小石头滚画的情景,在一座城堡里有三幢房子,红房子,蓝房子,黄房子,在这些不同颜色的房子里住着很多的小石头。有一天,小石头在旅游前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红房子里一滚就穿一件红衣服,蛋蛋穿上漂亮的红衣服来到了路上(盒子里),它前滚滚,后滚滚,左滚滚,右滚滚,这里滚滚,那里滚滚……,蛋蛋来到公园里,看到了小鸟,看到了小花,还看到了小草。最后,天黑了,小石头就回家休息了;同样的方法演示选着其他颜料再次滚画,并重点强调了“前滚滚,后滚滚,左滚滚,右滚滚,这里滚滚,那里滚滚…”…接着在幼儿滚画前我提出了三点要求:1、在给小石头穿衣服时,在颜料里滚一下让身上都穿上漂亮的衣服,才能来到盒子里,而且穿衣服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将颜料撒出来,如果手上弄到了颜料就用抹布擦干净。2、在旅行时,小石头可不能滚到盒子外面来。3、小石头回家时要注意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就要回什么颜色的家。如果穿的是红衣服,那就要回到红颜料的家。孩子们自己也动手玩了起来。真好玩“前滚滚,后滚滚,左滚滚,右滚滚,这里滚滚,那里滚滚……”孩子们的颜色丰富极了,

在最后一个环节讲评时,我将幼儿的每幅作品以叠高楼的方式进行了展示,并用小爱心跳动他们说的积极性,让孩子都来说说你带小石头去哪里旅游了,在讲评时也让幼儿观察混色的效果。整个活动的不足之处,就是在教师示范石头滚的时候,教师用二个手指轻轻拿,轻轻放,但孩子在操作过程中,有些孩子就用整个手去抓了,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听课的老师给我提出了一个好的方法,就是在教师示范二个石头后,让一个孩子上来示范一个石头,这样教师就能发现问题,稍提一下,相信聪明的孩子一定会掌握。

【石头滚画 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弹珠滚画》教案03-2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03-01

大班胖石头活动反思04-17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04-17

吹画活动反思04-1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14篇03-01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合集六篇07-27

小班画太阳活动反思04-17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