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亲子活动方案吗反思

亲子活动方案吗反思

时间:2022-03-31 14:44:2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亲子活动方案吗反思

一、亲子谈话:早餐,你喜欢吃什么?

亲子活动方案吗反思

方法:孩子和妈妈之间相互问答:“早餐,你喜欢吃什么?”(前面可以加上“宝宝或妈妈”等主语。

目的:通过问答方式,学习语言句式:我喜欢吃……。要求幼儿将句子说完整,从而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二、教师带读绘本《早餐,你喜欢吃什么?》

方法:通过猜测的游戏方式进行阅读活动。(宝宝坐在妈妈的前面,大家围成一个圆圈)

强调句式:如果你……,那么——。你可能是……。

目的:拓展幼儿的想象力,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

三、亲子完整阅读绘本。

方法:妈妈带领孩子完整阅读这本绘本,并通过一人讲一页的方式,巩固句式,并要求妈妈对孩子有想象力的学习给予充分的鼓励。

目的:调动妈妈们的积极性,增进与孩子语言学习的互动性和有效性。

四、好书推荐。

方法:将参加活动的好书拿出来,与在座的妈妈和孩子分享互动。并说说各自的推荐理由,以及将故事简要介绍一下。

目的:扩大阅读范围,拓展幼儿的阅读视野,增进家庭之间阅读的联系性,起到沟通交流的作用。

五、活动感言以及对阅读活动的体会。

方法:将今天的活动感言写在漂亮的书签上。

目的:让老师及时了解活动的有效性,以待于下一次亲子阅读能更好的开展噢。

六、经验分享:快乐阅读“三步曲”。

方法:分发资料《快乐阅读“三步曲”》给各位家长。

目的:指导家长在家也也能开展行之有效的阅读活动,体现阅读指导的多元化。

活动反思:

作为老师,作为母亲,我希望能够我的孩子们也能喜欢书,喜欢阅读许多有趣的书籍,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会让他们终身受益。另外,家长们无数次对于寻求阅读的捷径,都有属于自己的困惑。为此,我就思索着,盘点着,想把“亲子阅读”作为提高幼儿阅读兴趣的一大切入口。而就在昨天下午,我的这个小小愿望实现了!

虽然,在前期,我辛苦的做足了许多准备工作。活动方案策划、读物的选择、精美小书签的选择购置、阅读环境的视察……都为成功开展此次亲子阅读活动抹上了彩色的一笔。昨天的氛围很好,宝宝们坐在爸爸妈妈的腿上、怀中,尽享着阅读的快乐,我感同身受!让我欣喜的是,昨天还来了一个爸爸噢,不禁让我感叹,亲子中爸爸的成分也占很重要的位置。一个小小的设想又在脑海生成了:何不搞个“亲子阅读——爸爸专场”呢?一定很有意思?

最后的尾声,心得留言板快,家长们都感慨万分,纷纷在漂亮的纸片上,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触!记得有位家长还用写信的方式留下了自己的体会。“震撼”、“创新”、“价值”、“启迪”、“愉悦”……这么多真心的对白,是我继续开展亲子阅读的动力。

小小的愿望初实现,让我的内心甜滋滋的。快乐而又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亲子活动方案吗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活动反思01-24

大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小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亲子活动方案04-16

亲子活动方案06-15

中班中秋亲子活动反思04-17

大班六一亲子活动反思04-17

托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亲子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亲子活动推广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