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水从哪里来活动反思

水从哪里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5:12: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从哪里来活动反思

本节课在教学过程中突出小组合作学习、自主探究学习。有较多的亮点,(1)表现在导入部分,采取直观的图片,引起学生的注意,效果非常明显。(2)采取多媒体突破本课的重点、难点,如水资源的分布、水循环,让学生自主学习发现知识。(3)生物体内的水采取学生探究实验去发现有关知识。从而,真正使得新课程教学的理念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地进入学生的心田。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绝大多数学生都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老师产生了深厚的亲近感。这使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师生之间的情感加深,师生之间的互动加剧,非常有利于学生智力的发展。

水从哪里来活动反思

在探究学习中,科学知识不再是教师灌输的,而是学生主动建构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不再是老师硬性塞给学生的,而是学生主动摸索出来的。所以说,这样的学习活动,有利于学生人格的提升,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学生智力的发展,有利于学生的自我意识的发展与矫正。而学生的自我意识也有比较充分的显露。上课过程中,许多学生在坚持自己的观点时,在坚持使用自己的操作方法时,在发表自己的看法,而自己的看法又不能被别人认同时,学生的表现各种各样,这恰好使我们观察到了一些平时根本看不出的东西,这样的教学给我们打开了一扇观察学生自我意识的方便之门,是我们进行新课程教学研究的好机会。

同时,也给了我们启示:只有真正把学生推到了主体地位上去,让学生全部主动参与了学习,参与了知识形成的过程,才能使科学精髓深深地根植于每一个学生的心中,才能使新课程得以顺利地进行。

【水从哪里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好玩的水 活动反思04-17

宝贵的水活动反思04-17

小班水变雨活动反思04-17

大班科学活动奇妙的水教案及反思01-05

语文《水》教学反思05-22

《水》主题活动教案03-23

春天里来大班教案05-07

世界水日活动方案01-24

中班水主题活动方案02-17

大班水的科学活动教案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