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爱惜玩具活动反思

爱惜玩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6:42:2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惜玩具活动反思

1.幼儿收获

通过开展《玩具》主题活动,幼儿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玩具,知道了玩具的种类,毛绒玩具、塑料玩具、电动玩具、发条玩具、木制玩具等等。通过对玩具的认识,了解玩具的玩法、及制作的材料、玩具的种类、怎样爱惜玩具,在主题活动中,小朋友还学会了合作表演、分享阅读、绘画玩具,同时幼儿还把自己的玩具带来幼儿园与大家共同分享。教师介绍了玩具制作过程后,激发了幼儿动手制作玩具的兴趣,如是我们便在主题后期开展了“亲子制作玩具”活动。

爱惜玩具活动反思

2.家长收获

家长从开始不了解主题活动,问教师:你们教这些知识,孩子怎么会知道?到后来看来主题活动内容的展示及孩子们反馈出来的玩具相关知识,家长们都非常的吃惊,更加支持主题活动的开展,积极的配合老师收集材料,主动的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家长也从中了解了许多玩具的相关知识,还学会了通过废旧材料的回收利用来制作玩具。家长们反馈应多以这种开展教学活动,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及知识。

3.教师收获

在主题活动中,教师通过自身的学习,了解了许玩具的相关知识,也学会了制作玩具。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发现小班幼儿的学习观念不是很强,但是他们对于玩和游戏是与生俱来的。将所教的内容于游戏中,使幼儿更快更容易的去接受。区域活动能让教师很好的观察幼儿的发展,使教师能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指导。区域材料的投放应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这样有利于幼儿对所学知识的巩固。

《玩具王国》主题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这个主题带给我们、孩子及其家长一笔大大的财富,那是终身享用的一笔文化。

【爱惜玩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爱惜玩具托班教案03-06

送玩具回家活动反思04-17

玩具真好玩活动反思04-17

小班音乐活动玩具进行曲教案及反思03-26

爱惜粮食教案03-23

《爱惜粮食》教案03-29

爱惜纸教案03-23

爱惜粮食的教案03-21

爱惜粮食教案11-10

《爱惜粮食》大班教案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