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泥工活动教学反思

泥工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3-31 18:42: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泥工活动教学反思

泥工活动中,软软的橡皮泥在小朋友的手中可以随意地搓、揉、捏、压等多种方法来操作,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所以泥工一直是我们小班小朋友较为喜欢的一项美术活动。结合冬天孩子爱吃糖葫芦的习惯,一天上午组织班级孩子开展了泥工制作活动“糖葫芦”。

泥工活动教学反思

刚开始孩子们听到糖葫芦这个词就显得十分的兴奋,大家都抢着喊出:“老师,我吃过的,圆圆的,有点甜……”马上又有孩子抢着说:“还有点酸……”于是我出示“棒棒糖”图片,而后以谈话的方式引导他们回忆已有的生活经验,再通过图片更形象的比较棒棒糖与糖葫芦的区别,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把零星的知识系统化,有利于思维的发展。

在示范中,我还是采用边搓边念自编儿歌的形式,“搓搓搓,团团团,变成一个小汤圆,再拿小棒串一串,我的糖葫芦做好了,你的呢?”孩子们兴致很高,纷纷边学说儿歌,边做起来。还不时地把手里的汤圆举给我看,询问:“圆不圆?”

很快,有孩子做好了糖葫芦,我就给他们拍照片。马上其他孩子也拥过来要拍照。我提议:“让我先来看看你的糖葫芦做得好不好?好我才给你拍。”孩子们马上举着手中的糖葫芦说:“老师,你看我的好不好?”我只好一一给他们拍照片。“耶!”他们纷纷摆好了造型。拍照热情持续了好久,才逐渐平息下来。

过了一会儿,有的孩子把汤圆压扁,告诉我做了一个大饼干。很快,其他孩子也纷纷尝试做起了别的东西。如:用模型压东西,做饺子、饼干等等。活动室里又掀起了一场做饼干的热潮。活动到这里好象有点走样了,不过我想借用陶行知先生的“解放手、解放脚”的观点,既然孩子已经掌握了做糖葫芦的技能,那就放手让他们去做喜欢的东西,这样的自主参与,更能促进幼儿身心的全面发展,并增添他们活动的兴趣,激发他们创作的欲望! 

【泥工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泥工活动反思(通用11篇)05-13

幼儿园泥工活动方案04-23

小班泥工饼干活动教案02-10

《泥工》教案03-07

教学反思评比活动04-17

球类活动教学反思04-17

“整理”活动教学反思03-25

语文活动教学反思05-22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幼儿教学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