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心情转盘活动反思

中班心情转盘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20:16:1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心情转盘活动反思

孩子们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心情,时忧时喜,他们开心时会哈哈大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则会闷闷不乐,有时甚至会大哭一场。通过美术活动“心情转盘”让幼儿能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感受并能选用不同的色彩以简笔画的形式表现出不同的心情,知道朋友之间还需要相互的关心。

中班心情转盘活动反思

在本次活动中,我设计的是先让孩子们观察自己的表情,然后是在盘子上画出自己高兴和不高兴的表情,在将盘子剪下来,经过粘合和绳子的串联形成心情转盘。活动中,幼儿对自己的表情已经有了了解,已经画过了自己不开心的表情,所以我重点请幼儿观察自己开心时的脸部是怎么样的。孩子们都讲的不亦乐乎。在一个活动完成后,我们就要开始在自己的盘子上展现自己表情。

瞧,一个个孩子画的多认真,有的把自己生气的眼睛画成一个三角形,还配上了红红的火气,看的我不亦乐乎;有的小朋友长大自己的嘴巴展现出自己生气的样子;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小脸画成了红色,表现自己的生气……还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小脸图上粉粉的颜色,展现出自己的可爱一面,每一个小朋友都画的非常认真,很好的将自己开心和不开心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一堂课的展现,让我对孩子们的想象力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的课堂中我们要挖掘幼儿的潜能,把孩子喜欢的一面完成展现出来,同时要展现幼儿的个性,重视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对于幼儿的好奇心要足够的满足,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的学习是幸福的,慢慢的他们会喜欢上美术活动,享受美术活动中的幸福。

【中班心情转盘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转盘活动方案05-04

转盘抽奖活动方案04-20

转盘抽奖活动策划方案05-06

中班活动反思02-08

心情娃娃活动反思04-17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