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端午活动反思

中班端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0:44: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端午活动反思

《过端午》教学反思

中班端午活动反思

《过端午》是一节中班的打击乐活动,这是我在本学期里上的第一节打击乐活动!在以往的音乐教学活动中,我也很少会上到打击乐的课,不过本次教学活动给我的感觉就是,孩子们玩得很快乐,我也很快乐!

首先,我给小朋友讲了讲端午节及划龙舟的事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当我说:“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段《过端午》的音乐,请你听听这是一首歌曲还是一首儿歌?”还没来得急放音乐,就听到有一个小朋友,非常有节奏感地念着: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锣鼓……没等他念完,我就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的?”他说:“小班端午节的时候,老师教过了!”一旁的阿姨告诉我:“是的,他们以前学过了!”我这才知道,这节课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变成的一节打击乐的课,这给我的课提供的很大的帮助!,我只让他们听了一遍,孩子们遍都将问题回答出来了。

第二环节:欣赏童谣《过端午》和第三环节:幼儿学习朗诵童谣《过端午》,很快就结束了,我便把重点放在了用打击乐器给童谣配上节奏。当孩子们每人拿到了其中一种打击乐器的时候,都高兴地爱不释手。有的拿铃鼓;有的拿大鼓,还有的拿手摇铃……边念童谣边演奏,场面十分热闹,就好像我们来到的江边,一起过端午,划着龙舟,敲锣打鼓,开心极了!几遍之后,我请了其中一位幼儿来打鼓,其余幼儿互换乐器,边念童谣边演奏,就好像打鼓的幼儿是龙舟上打鼓的人,其余幼儿是龙舟上划船的人一样!最后,我创设情境,让孩子们感到身临其境,把椅子拍一排当龙舟,划龙舟、赛龙舟!再配上大海的波涛声,真是美啊!

看到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我有点不好意思打断他们的兴致,我又让孩子们玩了一遍,之后让他们去进行了盥洗,盥洗回来后,之间孩子们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又念起了那首节奏强烈而又欢快的童谣!看到孩子们能够玩的如此进行,我的心里是多么的骄傲啊!我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不仅达到了教学的目标,也看到了上好一节课是怎样的,在看到自己的优点之余,我有不足的地方我也会用心去改,用心去做!

【中班端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幼儿中班端午活动方案03-31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

中班运动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