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快乐的小司机活动反思

快乐的小司机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2:33:5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快乐的小司机活动反思

小司机活动反思:

快乐的小司机活动反思

幼儿对会动的东西通常都很感兴趣,对自己周围环境里的一些事物也会特别好奇。被大人视为再平凡不过的交通工具,例如:公共汽车、出租车、火车、轮船或飞机,在孩子们的眼中,却是新鲜和极富吸引力的。在本主题活动中,我们不仅鼓励幼儿从生活的所见所闻中去进行并投入的学习,并且喜欢孩子们所喜欢的,与他们共享学习这个课题的乐趣。

在进行该主题活动中,实物照片与模型玩具是必备的教具与学具,孩子们通过与父母一起收集各种图片资料,一起玩弄各种车辆、火车、飞机、轮船的模型与玩具,使他们逐渐认识、了解了各种交通工具的用途与特征。家长们积极配合,收集到了许多种类的交通工具的图片与模型,我们把它们布置在了科学探索区,让幼儿不仅仅能看到,更能摸到和感受到这些有趣的交通工具对我们生活的帮助。

对于汽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们带着孩子在马路边进行实地观察,与孩子们一起乘车,让其充分体验乘车的便捷与愉快。对于火车、飞机、轮船这一类幼儿不常见的交通工具,我们则采取观看彩色的实物图片和模型的方式帮助幼儿了解它们的外形与用途。在讲述这些知识的同时,我们还借此机会教导孩子们乘坐交通工具和过马路时需要注意的安全守则。在各种模仿游戏活动中,在制作各种交通工具中,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很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他们虽然不太会表演,或不能投入的表演,但从孩子们欣喜的眼中可以看出他们喜欢这些内容的活动乐于去尝试去体验。孩子们从各自初步尝试制作各种交通工具,到能有意识的进行小组合作式制作,学习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动手能力与人际关系智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但通过活动我们也发现了许多不足之处。一是孩子们的实际生活经验少,在游戏活动中,不会表演,不能放开大胆的表演,总是觉得这种模仿表演很可笑,不能投入其中。这与我们在开展其它类教学活动中这一方面涉及较少有很大关系,幼儿缺乏此类的经验。二是在制作活动中幼儿独立完成作品的能力有限,在活动中缺少耐心,及探索精神。当遇到困难时急于求助于他人,且放弃了自己探索的机会。三是幼儿的空间智能没有很好的发展,主要原因是在我们涉及的活动中关于绘画、创作的内容极少,幼儿们没有机会去练习和提高。

针对该主题活动中的不足之处,我们会在今后的主题活动中进行有计划的改进和完善,使幼儿在各种主题活动中,各项智能都能得到均衡发展。

【快乐的小司机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04-17

《小司机》小班活动教案03-02

小司机教案03-18

小司机教案03-07

我是小弹簧活动反思04-17

小刺猬烫发活动反思04-17

小青蛙过河活动反思04-23

快乐小义工活动总结05-18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04-17

快乐的鞭炮活动反思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