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术糖果活动反思

美术糖果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3:04: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糖果活动反思

糖果是小朋友最喜爱的零食,他们对糖果有一定的了解:能讲出糖果的形状、颜色、味道等,而泥工又是小朋友比较喜欢的活动,因此本次活动引起了幼儿极大兴趣,幼儿的表现欲望也很强。每位幼儿都积极投入到了活动中,乐意去制作他们所喜爱的糖果。由于材料的限制,本次活动主要是引导幼儿制作棒棒糖。在猜猜、看看、做做的过程中,我用变魔术的方式进行了讲解示范,小朋友们很快就被吸引住了。

我先把橡皮泥分成了一块一块小泥,然后把小泥放在手心里团团圆,再将它放在泥工板上搓一搓,搓成长条,然后将长条从里往外绕圈,直到绕完为止,最后再用一根小棒连接起来,就这样,一根棒棒糖就做好了。幼儿看着都表示很想自己动手做,有大部分幼儿都能认真做。但由于小班幼儿年龄的特征和小手肌肉的发展,有个别幼儿还是不会,我就引导动手能力很差的幼儿想想自己吃过的棒棒糖是什么形状,并鼓励他们可以自己创作棒棒糖的形状。在活动中幼儿基本能做出圆形的或是扁的棒棒糖,这次活动虽然有部分幼儿没有做出较理想的棒棒糖,但每个幼儿都体验到了成功的感觉。我还结合幼儿的生活进行了教育。在活动结束时我问幼儿:“小朋友说说看多吃糖果会怎么样?”有的幼儿马上说:“会长虫子的”、“牙齿会痛的”。接着我又问:“那怎么办呢?”大部分幼儿回答:“刷牙。”我对幼儿的回答表示肯定并引导幼儿每天坚持刷牙,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这虽然是一堂简单的泥工活动,却能让幼儿在活动中懂得与人分享及其卫生方面的知识,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美术糖果活动反思

【美术糖果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糖果雨》幼儿活动反思09-26

小班美术糖果教案02-07

美术活动反思02-10

甜甜糖果主题活动反思(通用14篇)06-06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美术活动教学反思05-12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及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