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厨房的活动反思

厨房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4:12:5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厨房的活动反思

就像玩耍、游戏室孩子的本性一样,“吃”也是孩子们常谈常新的话题,永远有说不完的新鲜事儿。

厨房的活动反思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每天都在和食物打着交道,这些丰盛多样佳肴美味,沁人心脾的汤羹,所谓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它们各领风骚。有的味道鲜美纯正,深深地抓住了孩子的胃口;有的色彩绮丽,紧紧地吸引了孩子求知的眼球;有的菜肴奇形怪状,极大地激发了孩子刨根寻源的心思…这些千姿百味的美味,也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感受着中华五千年来的饮食文化,体验其中的文化底蕴。基于孩子们在饮食方面所累积的经验和认知,我们认为把厨房这个家庭环境中特别的部分作为孩子们认识、探索世界,升华知识积累的一个平台,是一次在课程内容预设方面切合实际的尝试。在活动中让幼儿了解常用的餐饮用具,直到它们的用途和基本的操作方法;丰富认识常见的蔬菜,主食饭肴的种类,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独特营养价值;懂得身体健康成长需要丰富、均衡的营养搭配;了解我们国家五千年中累积起来的饮食文化和国外某些典型的餐饮习惯;满足孩子动手操作的愿望,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造力;本主题的活动就是让幼儿近距离地接触厨房,了解厨房里的用品和食物,通过学做小厨师活动,了解一些饭菜的做法,感受爸爸妈妈做饭的辛苦,体会成功的喜悦。

虽然,在主题活动中,我们预设的活动内容有限,但我们相信,这些专门为孩子设计的活动会很多样、精彩,依次作为教育的契机,激发孩子对周围世界更多的探索欲望,激励孩子们努力去探究发现的问题,促进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

基于主题的认知方面的侧重以及中班儿童的年龄特点,主题的开展需要丰富的图片和食物材料的支持,因为这样可以给孩子更加直观的感知。

【厨房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厨房活动方案04-25

“厨房开放日”活动方案05-03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04-30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5篇05-04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3篇05-02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4篇05-04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4篇)05-04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6篇05-03

幼儿小厨房活动方案7篇05-03

厨房安全的教案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