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企鹅寄信活动反思

中班企鹅寄信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4:14: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企鹅寄信活动反思

在炎热的夏天里,幼儿也会像故事中的角色那样,希望获得凉快的食品、凉快的环境,也会萌生给予朋友凉快的礼物的愿望,针对幼儿的这一心理感受,开展了本次活动。

中班企鹅寄信活动反思

活动前,先让幼儿了解企鹅和小熊生活的环境。活动开始,我出示了企鹅图片,幼儿一眼就能说出是企鹅。我说:“今天企鹅特别开心,你们知道为什么吗?”让幼儿猜一猜,幼儿说出了很多种开心的理由。然后我出示小熊说:“原来企鹅收到小熊的一份礼物,所以很开心,企鹅也想给小熊送一份礼物,可是送什么呢?小熊的家乡现在是夏天,什么是小熊最喜欢的东西呢?”出示挂图一,请幼儿倾听故事第一、二段。提问:“企鹅为小熊准备了什么礼物?为什么要送这件礼物?”再出示挂图二,继续倾听故事第三、四段。提问:“企鹅的礼物怎么了?”引导幼儿观察画面,寻找答案。再进一步启发幼儿讨论:为什么礼物不见了?让幼儿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最后让幼儿看着图片完整地倾听一遍故事。我说:“企鹅为小熊精心准备的礼物,小熊什么也没收到,企鹅心里会有什么感受?”让幼儿联系平时的生活中遇到没有成功的事来说一下。“下次如果企鹅还想送冰块给小熊的话,你有什么好办法来帮助企鹅,不让冰块化掉?”我说。让幼儿互相讨论,展开想象的翅膀,发表自己的想法。

由于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知识经验的局限,在活动中,我重点放在幼儿理解故事的内容上,通过提问和语言故事一步步深入,鼓励幼儿大胆交流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想法,并得到了全班的共鸣。幼儿思维比较活跃,大部分幼儿举手发言,但也有部分幼儿注意力不够集中,要想办法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遗憾的是由于幼儿缺乏语言表达能力,在尝试续编故事中,仿编的愿望不够强烈,因此在平时的一日活动中,对幼儿的语言多加练习。

 

【中班企鹅寄信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教案《企鹅排队》12-12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科学勇敢的企鹅教案06-21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