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托班一只手套活动反思

托班一只手套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7:49:0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托班一只手套活动反思

活动名称:语言《一只手套》

托班一只手套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感受故事的幽默,并大胆地表现故事中人物的一些动作。

活动准备:

1、挂图。2、故事磁带。3、一只手套。

活动过程:

1、教师出示一只手套。“这是什么?手套应该戴在哪儿?2、教师结合挂图,讲述故事《一只手套》。

2、教师:“大狼把手套当成了什么?”请幼儿学一学狼的脚上穿上手套走路的样子。

教师:“大毛狗把手套当成了什么?”请幼儿学一学大毛狗头上戴上手套走路的样子。

3、教师:“真有意思,手套是戴在哪儿的?让我们大家一起大声地告诉大灰狼和大毛狗吧!”

教学反思:

故事是幼儿最爱的一种文学形式.通过故事教学,,帮助幼儿成长语言的办法。故事《一只手套》适合托班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它借助幼儿喜爱的小动物入手,生动而形象地告诉幼儿手套的用法。导入环节作为整个活动的开始,对幼儿来讲,它是参与整个活动过程的认知系统和情感系统的初始启动。所以,我注意设计简洁、形象、准确的导入方式:老师出示手套,问幼儿这是什么,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说出这是手套,有的孩子还能从颜色、图案上描述出自己的手套,孩子们的积极性较高。接着教师结合挂图讲述故事,利用形象的图帮助了幼儿理解故事,幼儿听得很认真,当听到小动物们把手套戴在脚上和头上时,幼儿都自发地笑了起来,说:“错了,手套应该戴在手上。”最后,我还请了一些小朋友来扮演故事中的小动物,让他们表现故事中小动物的动作,有的孩子在教师的引导下表现地很形象,有的孩子站在台上后,比较紧张。在以后的活动中,可以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给孩子们锻炼。

【托班一只手套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托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托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托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托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托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

托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托班动手操作活动反思04-17

一只手套教案05-18

托班活动教案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