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户外活动记录与反思

户外活动记录与反思

时间:2022-04-01 07:57:0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户外活动记录与反思

设计意图:

户外活动记录与反思

报纸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孩子们也喜欢玩报纸:把报纸来折、团、撕、卷等这样玩,玩得不亦乐乎。看见孩子们这么喜欢玩报纸,于是便设计这一活动。

活动目标:

1、 通过尝试探究废旧报纸的多种玩法,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

2、引导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合作的乐趣,体验成功的喜悦。

3、培养幼儿的投掷、跳跃、奔跑等综合运动力和创造力。

活动准备:

报纸若干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师出示报纸:“小朋友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件神奇的礼物,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猜一猜,我给大家带来了什么?

幼:玩具。

幼:好吃的糖。

幼:美羊羊迷宫书。

师:我想都猜不到吧!看看,是什么呀?

幼:报纸呀,我们喜欢它!

2、师提问:“小朋友,你们知道报纸的用处吗?

幼:报纸可以让我们看的。

幼:我们会知道许多新闻,了解国家发生的一些事情,我爷爷看了报纸给我讲了神舟八号上太空的事情。

幼:报纸可以拿来包东西。

师:小朋友们说得非常好,想一想报纸还能干什么?”

幼:我拿报纸折飞机。

幼:报纸可以撕成一条一条的,好象面条,我们可以玩扮家家。

幼:我把报纸团成圆圆的,象球,可以当足球踢。

二、活动展开,幼儿自由玩报纸。

师:“熊哲恒小朋友撕的面条真好呀!”师引导幼儿边撕边说“撕撕撕,变变变,报纸变成面条。”

幼:这是我做的纸球,可以当手榴弹,炸敌人。

师:“陈朋旭小朋友真聪明。团团团,变变变,报纸变成手榴弹。我们一起来打敌人吧!

幼:卷卷卷,变变变,报纸变成金箍棒,我飞了。

师:孙悟空变成常雨桥,飞出去十万八千里,飞远点哟!

幼:卷卷卷,变变变,报纸变成小木马,得儿驾!

师:蔡佳妍变的小木马真会跑。

三、结束部分:

师:现在我们要回家了,把报纸变成纸棍铁路,我们变成火车,开着火车回家吧!

活动反思:

目前,在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中,老师们在器械的选择上都注意到就地取材和“一物多玩”,如玩绳、玩球、玩报纸、玩棍子等等,既丰富了体育活动的内容,也充分发挥了幼儿的创造性。然而体育课毕竟不是思维课,两种课的特点和目标明显不同,体育活动中“一物多玩”目的是激发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借助于“器械”促进幼儿身体素质的提高;而思维课的着眼点是让孩子凭借“器械”发生联想,促迸发散性思维,也没有强度、密度等体育指标的要求。在体育活动“好玩的报纸”中,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有的孩子会说、会想,但不会做。他可以想出报纸的各种玩法,但是要让他把这种想法付诸行动时,他却受到了自身体育技能的制约,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很好地表现出来。

新《纲要》在教育内容与要求中明确地指出: “要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因此发展幼儿在体育活动中的创造性也需要掌握一定的体育技能。只有这样,才会有利于幼儿健康、和-谐的发展。特别是对于那些动作协调能力滞后而创造思维超前的孩子来说,教师在肯定他们创造性的同时,也应该采取不同的方法促进他们身体素质的发展。

【户外活动记录与反思】相关文章:

家访记录内容反思05-19

活动反思记录表04-17

研修活动记录及反思04-17

事故反思教育记录单05-23

初二物理教学反思记录05-19

幼儿园活动反思记录04-17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记录05-25

安全事故反思教育记录05-23

幼儿户外活动反思04-17

户外活动安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