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树叶变变变活动反思

树叶变变变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8:12:2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树叶变变变活动反思

一、这节美术《树叶变变变》适合中班上学期吗?怎样的表现手法?

树叶变变变活动反思

反思:在给孩子欣赏已有作品时,我只出示三幅作品,其实局限了孩子的思维,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可以提供多一些作品。所以第一环节还是应提供更多作品,打开孩子的思维。

二、孩子学习的特点是什么?(孩子来完成这样的作品,他是怎样的特点)

反思:观察、模仿,对于第一次接触,模仿居多。在想孩子在以后的区域活动中会拼出更多。

三、材料怎样来呈现?(教师可以怎样来避免现象?)

反思:1、装叶子的盒子太小,装的少,人多拿费事(可以用大箩筐装)。

2、开始讨论时,只需……,其余的放在大箩筐里,箩筐放在桌子底下。孩子讨论好了,想好了,再请组长拿出来放在桌上,这样比较有条序性。

四、怎么组织评价?怎么评价?到底评价什么?

反思:教师应引导幼儿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共同提高。比一比哪幅作品最漂亮,引导幼儿从拼贴的东西,树叶的大小、形状、颜色,整体布局等内容来进行点评。可以请个别幼儿到前面说说自己变的魔术,说说自己是用什么样的叶子变的什么东西,添加了什么。评价中要有一个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

最后,发现第三环节中幼儿上前介绍作品并讲一讲所编的故事,其中,讲故事没有必要。

由于我还是教学才三年的新教师,在课的设计和把握上还不是很到位,教的痕迹也有点重。在这节美术课上,王老师虽然没有很细致的点评,但她提的几个问题,让我对这节美术课有了更深的认识,犹如醍醐灌顶。这让我在以后课的设计上有了更多的依据和思考。

 

【树叶变变变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果实变变变活动反思04-17

我会变活动反思04-17

《树叶》教案及活动反思05-06

树叶项链活动反思04-17

树叶贴画活动反思04-17

树叶粘贴画活动反思04-17

大班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语言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

小班水变雨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