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营养健康活动反思

中班营养健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8:59:1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营养健康活动反思

今天的活动是“大风和树叶”,看到这个活动名称,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如何将这个活动组织得跟以往有所不同呢?如何让孩子们更喜欢呢?走进课堂,我的脑中在不停地转动着、思考着。

中班营养健康活动反思

跨进教室,江姑娘则笑迎我:“吴老师,你今天真漂亮呀。”看来小姑娘对我今天穿的这件公主式羽绒服比较喜欢,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我笑着回应:“是吗?谢谢。”接着就有了一声一声的“吴老师,你今天真漂亮啊。”我笑答:“其实啊,现在有的孩子比吴老师还漂亮呢。他知道上课了,坐得很端正,那个样子才是最漂亮的。”听我这么一说,好多张嘴附和的小家伙立马坐正好,我为自己的这句话窃喜。

“今天吴老师要来和你们玩个游戏。游戏的名称是:大风和树叶。大风轻轻吹——”

“树叶轻轻飘”孩子们马上接过去,并用肢体语言表示着被风吹着的树叶。我一个个走过去轻轻吹,被吹过的树叶都开始摇动和飘动,对飘得比较特别的孩子我会说:“这片树叶飘得真好看,还弯弯的呢。”“这片树叶真特别,和别人飘得不一样。”……

现在风大了,“呼,呼,呼”随着我的风吹出,孩子们都使劲地飞起来,好不开心啊。看到他们“疯”得可以了,我收住了风,立得笔直地在那里,一动也不动“风停了”小树叶得回家了,孩子们一个个回到了自己的坐位上。一个小家伙躺在地上说:“我被风吹掉地上了。”呵呵,我看看他,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也爬起来坐上了位置。

“小树叶们,我们到操场上去飞吧。”小小的风吹着树叶,树叶轻轻起来,把小椅子塞到桌子底下,一个接一个飞出教室,孩子们会意地轻轻飞着,飞着。到了操作我们走在一个圆圈上,“小树叶们,我们的家就在这里呢。”春天里,春姑娘轻轻地吹着,小树叶轻轻地飘呀飘呀,随着我在圆圈上对着孩子们一个个轻轻地吹风,孩子们做着各种不同的姿势飞着、飘着,“秋天来了,风吹大了”,孩子们马上飞得很远很远,到处飞着、跑着,我的风随着他们一个个吹着,越吹越大,渐渐地,渐渐地,风停了,“冬天了,小树叶都掉了,掉到大树妈妈的脚下了。”孩子们一个个走回了圆圈,坐地地上休息。

再一次玩过小风、大风,孩子们静下来了。“小树叶们都围着大树妈妈,大树妈妈给小树叶们讲着一个好听的故事呢。”我开始创编故事,为的是孩子们静静地休息的时候不至于无聊,也不至于因为无聊而不能静静地休息,故事编着:“大树妈妈有许多树叶宝宝,他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很开心,有一天,一只啄木鸟来到大树妈妈身边,使劲地啄着大树妈妈,小树叶着急了,你为什么啄我的妈妈?请你走开。”大树妈妈怎么说呢?一个孩子回答:“没关系,啄木鸟是医生。”他虽然不能将话说得更清楚,但我已经明白了他的话,于是笑着说:“是的,啄木鸟可是我们树的好朋友呢,没关系。”树妈妈笑着说道,这时个啄木鸟真的把树妈妈身上啄了一个洞,只见它用尖尖的嘴伸进洞里,一下叼出一只虫子,然后一口吞下去了。树妈妈开心地说:“啊,真好,我的身上不痒了,谢谢啄木鸟。”小树叶得听着妈妈的故事也很开心,他们随着风轻轻地飘起了舞,孩子们很快进入角色,爬起来又飞了,“风吹得大了,两片小树叶手拉手一起玩了。”孩子们听着口令两两结对玩了起来。

玩着玩着,有些累了,我们一起飞回家了。

反思:

1.孩子喜欢的游戏可以反复玩。这个游戏孩子们很喜欢,他们喜欢用自己的身体也表示被风吹起的各种姿态,并且尝试创造出不同的造型,他们的动作还可以随着“风力”的大小而变化。这一活动孩子的创造性可以充分发挥,情境中的游戏他们非常喜欢,因此,这是可以反复玩的。

2.玩过的游戏可以变化着玩。这个游戏孩子们玩过,我在玩的过程中做了一些创新,如树叶的家(圆圈),孩子们先给自己一个定位,当树叶被风吹远了的时候,他们可以飞出这个“家”,而当风停的时候他们还要回来,有了这个圈作为家,孩子们就能依据情节,一会飞出一会儿飞回,收放自如。今天孩子们自控能力很强,基本都能按信号飞出、飞回。只有三个小男生在最后一轮行动有些迟缓,没有及时回家。

3.把握游戏节奏。孩子们两次由飞出而飞回后,他们身上开始暖和了,这时需要稍长一点的时候休息,当孩子们回家休息时,我不能只让他们静静地趴着,得有一些吸引他们的话题让他们关注着,这样才不至于形成消极等待。于是我讲起了自编自导自演故事,孩子们听得入神极了,不知不觉中放松了身心。

【中班营养健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中班健康有营养的蔬菜教案01-14

中班健康活动教案《勤劳的手》含反思05-06

营养健康教案02-11

中班健康课教案及反思02-27

中班健康领域教案及反思02-19

营养健康课教案04-24

大班营养健康教案06-12

中班健康活动方案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