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过生日活动反思

小班过生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0:52: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过生日活动反思

 本月在幼儿园爱上课数学活动中我选择了小班的数学《小猴过生日》这节活动。首先在选材上我是针对小班幼儿年龄小、好动、爱玩、好奇心强,注意力容易分散的特点而设计。整个活动的设计是以小动物来给小猴过生日贯穿整个活动,孩子们还是比较喜欢的。在活动过程中为了抓住他们的兴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我采用了愉快式教学方法为主,创设情境,在导入活动时,我让孩子们在说一说猜一猜的过程把孩子们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我的活动也在无形中被进行到下一个环节:引出三位小动物的出现,为什么我要先让他们知道三位小动物是怎么来的呢?也是为后面一个环节做好铺垫的。让他们通过录音知道,并初步感受一下,两下,三下的概念。通过敲门、跺脚还有拍手不同形式更加能激起他们的兴趣。所以接下来猜一猜是哪位小动物来了,他们还是有一点知道的。

小班过生日活动反思

 在接下来的环节就是小动物给小猴送水果礼物,通过PPT的形式让他们了解物与点子还有数的一一对应。我带他们一边看,一边数还一起说一“两个苹果可以用两个点来表示,也可以用数字2来表示”助幼儿体验物体的对应关系。

 那么整节活动结束之后我还是觉得自己在语言上不够精练,而且在语速上把握的不是很好,有点快,有点急,这种语速可能不适合小班上学期的孩子,这也是我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上完课之后老师们也给我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和要求,特别是在目标制定上没有好好推敲,制定的超出了小班孩子的范围,所以在完成度上没有能很好的掌握。中间环节老师们也提出可以用动物表演的形式进行,这样更加形象、生动,孩子们更加喜欢。在最后的操作过程中,我应该更加细致一些把数与物匹配起来,那么这样看上去会更加完整。以后的活动中,我还是要多加思考,多了一点经验了,把每次活动中的不足累积在一起,争取越来越好!

【小班过生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熊过生日小班活动教案03-02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1-27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9-30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小班午睡活动反思04-17

小班计算活动及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