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泥工活动 小蜗牛反思

泥工活动 小蜗牛反思

时间:2022-04-01 10:54: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泥工活动 小蜗牛反思

在4月份《春天真美丽》的主题活动中,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于春天的活动,其中有一节泥工活动——《小蜗牛出来了》。此次活动目标定位于:1、学习运用搓长,由内向外盘得技能用橡皮泥制作蜗牛。2、初步学会将蜗牛的平面形象用立体形象表现出来。3、乐意参加泥工制作,体验制作成功的乐趣。

活动一开始,制作好的蜗牛就引起了幼儿的兴趣,他们看见用橡皮泥捏出来的蜗牛,都觉得特别好奇,有的幼儿迫不及待地就问了起来,“老师,这只蜗牛怎么做的呀,真好玩。”

泥工活动 小蜗牛反思

活动中,先让幼儿回忆一下之前学过的一些基本技能,如捏、搓、压等。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将搓长的橡皮泥由内向外盘圆。同时,取泥的时候也一定要强调要取适量的泥,多了幼儿搓不了,也很难搓均匀,少了制作出来的蜗牛也不好看。橡皮泥很柔软,可塑性强,幼儿只需通过简单搓、团、压、捏、拉等手法,顷刻间就可以随意地创造出自己喜欢的造型。但是幼儿在制作过程中,教师一定要注意指导,特别是在盘圆的时候,幼儿很难掌控,需要教师的帮助,帮助幼儿学习制作方法。大多数幼儿都能独立完成,有个别动手能力较弱的幼儿制作的速度较慢,教师要进行鼓励和帮助。

在展示时,请幼儿把蜗牛立体放在泥工板上,每组幼儿互相欣赏。

【泥工活动 小蜗牛反思】相关文章: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04-17

蜗牛搬家活动反思04-17

小班活动《小蜗牛》教案03-25

幼儿园泥工活动反思(通用11篇)05-13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04-17

《小蜗牛》教案03-28

《小蜗牛》教案03-05

小蜗牛教案04-10

小蜗牛教案01-22

小乌龟和小蜗牛教案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