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新年活动反思

幼儿园新年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5:54: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新年活动反思

幼儿美术教育活动设计思路与指导策略

幼儿园新年活动反思

案例一:

小朋友愉快地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城隍庙,在城隍庙内小朋友对文化街上的各种民间艺术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他们三五成群有的来到泥人张这里,看各种形态逼真的泥人;有的来到剪纸那里,看叔叔三下五下剪出了窗花;……

分析:对于中国民间文化孩子们在认识祖国的主题活动中已有所了解,但多数没有亲眼见过,今天亲身体验了民间文化,非常新奇,并能大胆地与民间艺人交流,但是,这些民间艺人是为了做生意,并不搭理小朋友,对于小朋友还感到有点不耐烦,我想,如果能更好的让孩子们对民间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可以适当给孩子带一些钱,让他们买一点自己喜欢的艺术品,这样还可以用这些不同的艺术品进行同伴间的交流,这些艺人看见有生意做,还耐心的告诉孩子们一些新知识,一举两得,但要这样做一定要得到家长的支持。

案例二:

文化街的对面是土特产商店,孩子们看见了许多自己知道的食品,王悦看见了五香豆、沈婉琪看见了大白兔奶糖、金科看见了棕子糖……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食欲”,我们买了棕子糖和五香豆给孩子们吃,让孩子们边吃边欣赏城隍庙的景色。

分析:孩子们看见这么多好吃的东西都很兴奋,也一定非常想尝一尝这些食品,此时,老师及时满足了孩子们的愿望,让他们适当的品尝了城隍庙的特产。但是,看见店里有这么多不买东西唧唧咋咋的小朋友,商店营业员颇有微词。为了争取他们的支持,我想,今后这种活动老师一定要事先取得他们的支持,这样活动才会更有意义。

案例三:

城隍庙内有一棵高大的“好运树”,树上有许多红条布,布上有各个不同的心愿,有的是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有的希望自己学习进步,有的希望自己工作顺利等,为了让孩子们有感性的认识,大(二)班的大刘老师买了一条“心愿布”和孩子们一起把这一心愿扔到好运树上,在大刘老师的努力下,“心愿”被挂在树上,孩子们高兴地鼓起了掌。

分析:刘老师的做法让孩子们非常兴奋,在扔“幸运布”时孩子们都表现得相当认真,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把它扔上好运树,这种心态与成人一样,都希望自己能有好运,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行为。

案例四:

孩子们来到了九曲桥,此地是城隍庙的中心,走在九曲桥上,孩子们看着两边的各种各样的彩灯,发出了阵阵赞叹声,郭浩琪指着其中的一只彩灯问我:“陈老师,这只彩灯上有许多字,是什么意思?”我顺着他的手,看见原来灯上的字是一则谜语,于是我告诉郭浩琪说:“这是灯谜,让人们在赏灯的同时还可以猜谜,那么,你们还能发现些其他不同的灯吗?”顺着郭浩琪的发现我把问题抛给了孩子们。受到我们的启发,孩子们抬起头,发现了许多各种风格的灯。王媛发现了大红灯笼,蔡奕蕾发现了鸡灯、薛晨发现了人物灯……

分析:今天的城隍庙是灯的海洋,到处是各种各样的彩灯,孩子们目不暇接地找着,他们都认为大型的彩灯特别漂亮,看见一组灯,会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欣赏。孩子们欣赏的能力有了一定的发展,他们对美有了感受能力。

案例五:

最后是午餐时间,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小吃街,为孩子们挑选了春卷、豆腐花、麻饼、小笼等,让他们最后再品尝以下不同风味的小吃。

分析:许多小朋友面对这些小吃都没能吃完,看来孩子们的胃口没有老师想象的那么大。同时我想,如果老师在放手一些,让孩子自己在规定的金额之内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小吃,那么浪费的现象一定不会这么多。看来,我们还是不敢放手,我相信大班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运算能力,他们对10以内的加减一定能很好的运用,只要我们与店内的工作人员协商好,在他们的

支持下,一定能更好地体现我们的活动目标,孩子们的能力也一定会有更快的提高。

反思:这一活动孩子们都感到非常开心,他们都觉得自己在春游。但是整个活动老师掌握太多,主要是对在城隍庙内活动感到不安全,害怕孩子出事,如果老师能更开放一些,事先与城隍庙内的有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他们配合我们的这次活动,那么,活动的效果会更好,能真正体现“二期”课改的先进理念,以孩子为本,老师朝后退一点,孩子朝前进一点。

【幼儿园新年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过新年主题活动反思01-18

幼儿园元旦活动反思05-24

新年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元旦活动总结与反思06-30

大班新年主题活动反思05-24

小班元旦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活动与反思04-17

幼儿园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活动反思11-18

小班元旦主题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