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石头滚画活动反思

石头滚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6:10:0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头滚画活动反思

很幸运可以有机会去参加市里的优质课比赛,对我来说,不管结局是怎么样的,最重要的是一次幼教生涯的历练。感谢同事们的帮助。

石头滚画活动反思

在这次活动中,有得有失。得到的最多,最主要的是经验,知道下一次可以怎么去应对大型场面,而对于这节课来说,也是收获颇丰。

首先,要安排好自己的场地,将幼儿活动场地控制在自己可以掌握的范围内。在这次活动中,最影响心情的便是场地。由于是美术活动,需要较大的场地,但是刚进场时,却发现场地拥挤,幼儿与客人老师紧紧的贴在一起。以至于在幼儿操作时,由于拥挤,颜料倒在桌面,使场面一时混乱。

其次,不要随意改变自己的教案。在本次活动中,有一个目标是“根据生活经验,简单创编石头旅行的经验。”但是在试教的时候,没有很好的引导幼儿,在说的这一块,没有很好的激发幼儿的语言能力。幼儿思维受到限制,只说去“杭州,北京”等地。所以在活动时,临时改成“某某中心幼儿园”,而又高估小班幼儿的能力,以至于幼儿说的不清楚,教师指导的不明确。所以在这个目标上几乎没有达到。

第三,操作时语言表述扩大范围,没有进行简单的直接指引。石头滚画,是拓展幼儿玩石头的方法。将石头涂色,然后放在框中四处滚动。而我在教学中,没有很好的用游戏方法将“滚动”说明白,以至于幼儿在动手操作的时候,无法争取的将石头滚动。

第四,操作要求没有说清楚。小班孩子以直觉行动思维为主。教师操作的,讲解才会明白。而我在进行活动时,没有很好的对操作要求进行讲解,只是匆匆带过。在活动中便有了混乱,颜料倒翻等。

在这次活动中,另一个教师也与我同一节活动,但是她却简单清楚。究其原因,是我将活动复杂化。其实小班美术活动,只是让幼儿在操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乐趣便可以。在体会的过程中激发他们想说,学说的欲望。从而达到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石头滚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弹珠滚画》教案03-2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03-01

大班胖石头活动反思04-17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04-17

吹画活动反思04-1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14篇03-01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04-17

有趣的石头画教案合集六篇07-27

小班画太阳活动反思04-17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