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鬼当家主题活动反思

小鬼当家主题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6:23: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鬼当家主题活动反思

“我能做点啥?你快猜一猜。扫地洗衣钉扣子,小鬼当家人人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小朋友特别喜欢模仿大人,他们会在“扮家家”之类的游戏中扮演自己崇拜、向往的角色。这周我们学习的《买菜》和《钉扣子》这两首儿童歌曲都是将音乐和生活、音乐与情感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 买菜》是一首具有湖北民歌风味,富有儿童情趣的歌曲,独特的旋律手法,中间的数板歌词,以及紧跟其后的重复开头句的结尾,都赋予歌曲以浓郁的民族风格。歌曲旋律生动活泼,歌词浅显易懂,通俗而富有生活化,表达了愉快的劳动情趣。我在教学时采用了学唱新歌与欣赏、采集“劳动歌曲”结合的的方式进行。先让学生欣赏《钉扣子》,并试着做律动表演,接着采用音乐游戏的形式,让学生听范唱,感受小朋友买菜的乐趣。这首歌学生学起来很快,因为学生心理上很喜欢模仿大人,也十分乐意表现自己的能力。在学会歌曲后我让学生跟着歌曲做音乐游戏“买菜”,帮助学生进一步体会歌曲内容,感受生活中的乐趣,同时也活跃了课堂。我在教学的拓展部分还组织学生欣赏其他湖北民歌,进一步感受地方特色。

小鬼当家主题活动反思

学生在一年级已经学过一些劳动歌曲,有一定的音乐积累,对于他们熟悉的生活内容和活泼生动的游戏性活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课前我布置学生回家收集有关劳动的歌曲音响资料,带到课堂上与同学分享。课堂上师生共同参与,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展示的机会。可是教学中我还应多注意让孩子们的兴奋和自己适度,要让他们懂得游戏规则,参与的游戏应有音乐性质,避免脱离音乐学习的目标。

【小鬼当家主题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主题活动反思01-07

主题活动反思与评价05-24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05-24

德育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中秋主题活动反思04-17

小班主题活动反思05-24

我会玩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04-17

动物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

相反国主题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