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活动反思小书包

幼儿园活动反思小书包

时间:2022-09-30 01:11:4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活动反思小书包

本课通过整理书包萌发做小学生的愿望。并知道整理书包的重要性,学习整理书包,有初步的责任意识。在参观小学后。孩子们对课程表上写着什么、书包内该放些什么、每天怎样整理书包等问题产生了兴趣。为了帮助孩子了解上述内容,养成自我服务的意识,并进一步激发他们当一名小学生的愿望,我设计了“整理小书包”活动。预设活动有三个环节:第一部分是激发幼儿的兴趣,说说书包里该放些什么;第二部分是学看课程表:第三部分是学习整理书包。摘 自 小 精 灵 儿 童 网 站

 在这节课上主要是让孩子们对书包内该放些什么、每天怎样整理书包让他们产生兴趣,并加以了解。为了帮助孩子了解上述内容,养成自我服务的意识,并进一步激发他们当一名小学生的愿望,我还让他们来比赛整理自己的书包活动,并一起讨论。在教学设计上,按照书本的教案原则:来上这节课。并对这节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如有以下几点不足:

幼儿园活动反思小书包

 1.在教学中要重视关注全体学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学生,要让学生自己发挥。

 2.在孩子们整理书包时,没有很好的给他们归类,有些幼儿还特别的迷茫,还不知道该怎么整理。

 3.在课上也没有让更多的幼儿介绍自己带来的书包,也没能让幼儿在互相欣赏中了解书包的作用,我只是请了一小部分幼儿来介绍自己的书包。

 4.在幼儿自己整理书包时,也没有也没有给幼儿讲明白书包有很多夹层,具体怎么来把自己的书包归类,也没有讲清楚。摘 自 小 精 灵 儿 童 网 站

 5.如果我能在课上给孩子们第二次给书包分类,再次强调物品的分类,那孩子们可能还会更加记住每天应怎样整理书包,会对这节更加感兴趣的。

 孩子们通过这节课了解小学生也是有书包的,并会初步的给书包里的东西分出一些简单的类,这点还是可以的。

【幼儿园活动反思小书包】相关文章:

书包活动反思03-29

我的小书包活动反思03-19

整理小书包活动反思04-01

大班美术活动书包反思03-30

整理小书包 活动反思03-31

大班整理书包活动反思04-02

大班小书包活动反思04-02

幼儿园大和小活动反思03-30

幼儿园大带小活动反思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