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保教活动与反思

幼儿保教活动与反思

时间:2022-04-01 17:33:4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保教活动与反思

阅读了《浙江省学前教育保教管理指南》全文,对其的三个主要章节进行了思考,觉得对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帮助非常大,总结了以下几点:

幼儿保教活动与反思

一、幼儿一日计划的制定直接影响幼儿在园学习的质量。通过学习,我也明确了材料准备、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特别是活动反思的制定和撰写。备课重点关注:教师有否进行主题整体备课;教材的分析处理是否挖掘教材所特有的价值元素;活动目标是否体现该领域教学的特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的选择是否适合幼儿的兴趣需要;活动目标的是否达成;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是否低成本高效益;环境的创设有否跟随主题内容的演进而变化;课后反思是否关注幼儿的发展;教学设计的调整是否及时等。在日常工作中,我也一直在遵循这一教学的原则,再次的学习使我更明确了教学环节的重点。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活动需求以及教室空间布局等实际情况,在师幼互动中共创个性化班级小环境,使环境成为幼儿展示创意、与人交往、获得认同的重要场所。关注主题环境的创设和活动空间的利用,积极利用乡土资源、家长资源、生活资源,创设适合本班幼儿自主活动的区域环境,将班级环境(区域环境)与教学主题有机融合。

二、针对课程管理中,我重点看了课程的安排和实施:从课程实施这一角度看,应以幼儿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课程内容的安排看,要注意领域的均衡,并考虑各领域的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有利于幼儿循序渐进地学习。从课程内容的选择看,应选择来自于幼儿生活,适宜以主题活动的方式组织和实施教学的内容。对于幼儿在园时间,管理指南中一再强调应合理安排幼儿在园时间,特别是户外活动时间,通过阅读和学习,使我再次对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和安排有了更加的重视。

三、教师专业发展管理这一块针对我们老师在专业成长方面对幼儿园、老师都在不同程度提出了要求,特别是教师研修上,我觉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首先要让自己做到好学。要善于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不断汲取营养,并将有关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育实践工作中。

在阅读和学习《浙江省学前教育保教管理指南》的过程中,应该说受益非浅,对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给予了正确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对课堂教学和一日活动的组织安排,对我平时的工作都给予了明确的指导。

【幼儿保教活动与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保教计划04-10

幼儿园早教活动的反思05-24

秋季幼儿园保教计划05-13

幼儿园小班保教计划08-08

幼儿园大班保教总结01-03

幼儿园保教安全制度04-12

幼儿园保教的研究计划04-23

幼儿保教中心安全制度05-07

早教活动反思05-24

保教考核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