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幼儿亲子活动反思

小班幼儿亲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9:31:2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幼儿亲子活动反思

每年的开学初,刚入园的小班新生由于分离焦虑往往引来很长时间的哭闹期。为帮助小班新生顺利度过哭闹期,让幼儿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我园8月31日举行了亲子活动。我们迎来了小班的宝宝和家长。这半天对于新入园的宝宝来说是特殊而有意义的一天。现将本次活动的总结如下:

小班幼儿亲子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在与爸爸妈妈找找、认认玩玩的过程中熟悉班级环境,认识自己的老师。

体验幼儿园活动的快乐。

让家长初步了解幼儿园半日活动流程。

活动过程:

一:8:00——9:00  桌面游戏 (教师与家长、幼儿自由交谈,配班老师负责签到。)

二:9:00——9:30  点名、幼儿自选标记 。(宝宝们,老师叫到你的名字,你就到老师这儿来,给我们大家认识一下好吗?鼓励幼儿自己能大胆走上来,老师抱抱该幼儿,并让他自己选一个喜欢的小标记。配班老师和保育老师组织幼儿贴标记认识自己的床铺、茶杯、毛巾及衣帽间)

三:9:30——9:50  组织幼儿分组小便、洗手、拿杯子喝牛奶。(保育老师消毒桌子、主班老师组织幼儿小便、洗手、拿杯子、配班老师负责倒牛奶。)

四:9:50——10:00 组织幼儿去户外做操

五:10:00——10:20 组织集体活动:亲子共同制作水果、蔬菜娃娃 (另附教案在后)

六、10:20——10:30 小便、喝水

七、10:30——11:00 家长会

本次的活动,我们班来了27位宝宝和家长,我们活动是8点开始,这些家长们都能准时参加,可想而知,我们的家长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基于老师和家长的重视,所以活动开展的也就成功了。第五个环节中,幼儿的参与率较高,非常感兴趣,与自己的爸爸妈妈合作时的热情也较高,课后的效果也不错,但是由于手工课时间不好掌握,又想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所以,在评价的时候,时间上有些仓促,没能让所有的孩子都来介绍自己的作品。

家长会环节,我们的孩子认真地玩玩具,家长用心地倾听,了解家长如何为孩子入园做好准备;入园后孩子的表现以及家长的态度;幼儿园如何帮助幼儿度过入园适应期;最后的重点是家园配合,我们把具体的事情细化,一件一件交代给家长,家长们很配合,听得也很认真,对不明白的地方,我们也现场做了解释,使得每个家长通过这次的活动,也上了一节“新手”入门课程,家长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也从原来的一无所知到全面的了解了。

本次小班开展的亲子活动,成功地为新入园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奠定了基础,祝愿可爱的宝宝们在幼儿园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们热情参与,主动配合,他们不仅看到了幼儿园老师对孩子的耐心、细心,而且也对孩子在园的半日活动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消除了后顾之忧。促进了幼儿实现从家庭到幼儿园的过渡,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幼儿园与孩子、孩子与老师、老师与父母的距离,同时也提升了教师开展新生工作的能力,可谓一举多得!相信在家园的共同配合努力下,一定能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最后,感谢家长们的到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积极地配合。

【小班幼儿亲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亲子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亲子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亲子活动反思01-17

小班幼儿园的亲子活动方案05-15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教案11-30

幼儿园小班亲子活动方案10-02

小班幼儿数学活动反思04-17

幼儿小班艺术活动反思04-17

幼儿小班语言活动反思04-17

幼儿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