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计算教案活动反思

小班计算教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20:07:2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计算教案活动反思

目标:

小班计算教案活动反思

1、初步学会按颜色、大小特征分类。

2、复习3以内手口一致点数。

3、乐意参与集体活动,体验游戏活动的乐趣。

准备:

1、老爷爷手偶一个。盘子人手一个。

2、大的红苹果28个,小的红苹果28个,大的绿苹果28个,小的绿苹果28个。

3、苹果树三颗。

过程:

一、引题:

教师:今天我们来到了老爷爷的果园,看果园里有什么呀?

二、观察比较,感知苹果的颜色大小特征。

1、点数果园里的果树:我们一起来数一数这里有几棵果树?

2、教师:树上有什么?这些苹果长得都一样吗?哪里不一样?

3、请说出苹果特征的幼儿上来摘一个相应特征的苹果。

3、教师小结:树上的苹果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有的大、有的小。

二、听指令摘苹果,教师要求逐步递进。

1、区分颜色特征。

(1)教师:老爷爷很开心我们来到他的果园做客,他要请我们吃苹果哦,不过要我们自己去摘,老爷爷请我们摘一个红苹果和一个绿苹果。

(2)幼儿操作(要求要有秩序,不推不挤,找好了马上回到座位)

(3)师幼共同验证

教师:你摘的苹果是什么颜色的?

(4)按颜色分类:教师出示红绿颜色的篮子,引导幼儿按颜色特征分类。

2、区分大小

(1)教师:你们刚才表现的真棒!现在老爷爷自己要去摘苹果了,我们一起去帮助老爷爷好不好?这一次老爷爷要摘1个大苹果、2个小苹果。

(2)幼儿操作:幼儿人手一个盘子,请幼儿把摘过来的苹果一个一个摆在盘子里。

(3)师幼共同验证

教师:我们一起来数一数我们摘了几个苹果?(请个别幼儿:你摘了几个苹果,有几个大的,几个小的)

(4)按大小特征分类:教师出示大小不同的两个篮子,引导幼儿按大小特征分类。

三、结束活动:把苹果送回去。

1、教师:你们今天表现的真好,老爷爷很喜欢你们,现在果园里的苹果都成熟了,老爷爷要把它们都摘下来了,老爷爷只有一个人摘不完,你们愿意帮助老爷爷吗?

2、幼儿再次摘苹果,摘过来的苹果摆放在盘子里。(要求摘3个苹果)

3、教师出示4个篮子(大的红绿篮子和小的红绿篮子。)

教师:老爷爷给你们准备了一些篮子,数数有几个?看看这些篮子有什么不一样?

要求:大的红苹果要放在大的红颜色的篮子里,小的红苹果要放在哪里?

3、分类送苹果。

4、师幼一起检查。

活动反思:

本活动为小班数学研讨活动的第二次活动课,经过黄建双老师的第一次活动后的探讨、分析,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教案。整个活动下来,我是以情景“参观老爷爷的果园”,贯穿始终,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环节过度自然,层次分明。活动中我在幼儿操作之前的一些细节问题讲得比较清楚,因此幼儿在操作的时候秩序较好,幼儿也能很好的完成操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活动后大家的建议及活动不足之处:

1、活动时间过长(35分钟),建议在讲解操作要求的时候语言简练,不必反复强调。

2、目标二复习3以内手口一致点数,可以不去掉。

3、幼儿表述苹果的不同时,教师应及时小结,帮助幼儿提升经验。

【小班计算教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计算活动及反思04-17

小班计算活动教案03-17

小班计算活动教案14篇03-17

小班美术活动教案反思04-17

小班艺术活动教案及反思02-06

大狮子小班艺术活动教案反思05-06

小班语言活动水果屋教案及反思01-05

中班计算活动教案03-22

小班语言活动快乐轮胎教案反思05-06

小班美术活动小小手是画笔教案反思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