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自制图书活动反思

幼儿自制图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21:43: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自制图书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层次清楚,教师教态亲切,教师与幼儿在共同制作、在互动中,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幼儿自制图书活动反思

1、活动中抓住了幼儿的兴趣点,采用了游戏情境,适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活动开始,教师当魔术师用图形变魔术时,幼儿聚精会神的看着,充满了好奇心。当变出太阳时,他们开心的叫着“太阳,老师你变出了太阳。”幼儿纷纷说:“我也要当魔术师”“我也想变。”幼儿自发的想当魔术师用图形变魔术,很感兴趣,很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而不是老师强加给幼儿的愿望,做到了以幼儿为主体,充分的体现了自主性。

2、玩中学、做中学。在制作中幼儿边拼边小声的和同伴交谈着自己,充分自由的发挥着想象力。有的用图形拼出了花,有的拼出了汽车,有的拼出了房子和小人,有的拼出了圣诞树,有的拼出了小鸡。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做中学,很好地完成了教学目标。教师为孩子提供了材料,孩子可以自由选择进行拼贴,自由的交流,更大程度地激发了孩子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幼儿的主体地位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强化,愿意自由选择、自由操作。同时在自制图书的过程中,幼儿进一步的了解到书的结构及自制图书的步骤。

3、语言得到了发展。图书做好后幼儿能按页码逐一上来用“××形、××形、变出什么”的句式介绍自己做的那页,有的幼儿说“圆形、三角形、长方形,变出可爱的小鸡”,有的说“圆形、长方形、三角形,变出漂亮的花”、有的说“圆形、长方形,变出会跑的小汽车”等,幼儿都能根据自己自制图书画面的内容使用句式来叙述,而且还合理的运用形容词、量词等,语言获得了发展。最后大家一起欣赏自制的图书时,小朋友们很开心,燕博达说:“我要把书带回去”,唐昊恬说:“哇,好漂亮的大书!”幼儿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感。

在制作图书的过程中,幼儿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分享,并在与同伴的互动交流中获得自信和快乐,同时语言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自主图书的兴趣与愿望,提升自主阅读能力。

思考:

通过活动,我感觉小班幼儿的自制图书活动更多的应采用小组的形式进行,那么小班自制图书除了剪贴、照片,还有哪些形式及在制作过程中教师如何更好的启发幼儿想象,还需要继续努力与探究

【幼儿自制图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制作图书活动反思04-17

大班图书角角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图书活动方案04-25

幼儿园图书漂流活动方案03-24

幼儿园图书室活动计划01-16

幼儿泥塑活动反思04-17

幼儿手工活动反思04-17

幼儿教案活动反思04-17

幼儿 科学活动 反思04-17

幼儿艺术活动反思04-17